螞蟻大軍包圍「腳指甲」他驚:沒有糖尿病 專家曝光真相

螞蟻愛吃甜食是不爭的事實,但愛吃「指甲」的螞蟻你有看過嗎?一名網友剪完腳趾甲後,指甲竟然被螞蟻大軍包圍啃食,難不成他糖尿病嚴重到連指甲都是甜的?

February 26, 2024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螞蟻愛吃甜食是不爭的事實,但愛吃「指甲」的螞蟻你有看過嗎?一名網友剪完腳趾甲後,指甲竟然被螞蟻大軍包圍啃食,難不成他糖尿病嚴重到連指甲都是甜的?

 
圖片來源 / 翻攝自爆廢公社,下同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上驚嚇發文「為什麼螞蟻要吃我的腳趾甲?」並分享一群螞蟻包圍他指甲在啃食的畫面。原PO知道影片曝光一定有人會猜他得糖尿病,便開玩笑強調自己並沒有罹病,「別再說糖尿病了,你們才糖尿病全家都糖尿病」。

廣告1

 

貼文曝光後,結果眾網友還是忽視原PO澄清沒有糖尿病的事實,紛紛笑稱「因為你太甜了」、「去抽個血比較好,記得空腹8小時」、「建議驗血糖」、「你糖份過多了」、「不就是糖尿病患者的產物,大驚小怪的」。

 

有專業網友則認真解答,「應該是指甲太髒有異味,螞蟻以為是吃的」、「吃你的指甲垢,或是吃上面殘餘的死皮,那死掉的角質,螞蟻會吃」、「螞蟻又不是只吃甜的,人類的皮屑組織很容易成為昆蟲的食物,尤其會出現在人類生活範圍內的,大多都是雜食性…什麼都吃」、「螞蟻通常是尋找食物和提供巢穴的材料,包括昆蟲、種子、水果等。如果螞蟻誤認為指甲是一種它們可以食用的食物,或可以用於填充巢穴的材料,它們可能會搬運指甲」。

廣告2

 

螞蟻體型小,一捏就死掉,看起來沒什麼攻擊性,但有位國外的攝影師拍了牠的面部特寫照,讓許多人看了直冒冷汗……【更多內容請到下方延伸閱讀】

示意圖,圖片來源/pexels
「螞蟻正面特寫」曝光!上萬網友嚇傻:寧願沒看過
女大生月經來昏睡 醒來「小妹妹變蟻巢」螞蟻狂爬
素顏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養皮膚的「特殊運動」

參考資料:爆廢公社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動物
加入粉絲團! 螞蟻大軍包圍「腳指甲」他驚:沒有糖尿病 專家曝光真相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