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驚見「黑白色小七」怪怪的!內行揭背後驚人用途

大家應該都對小七的招牌不陌生吧?業者用鮮艷的紅色、綠色做為主色搭配,相當亮眼,在幾百公尺外就能看到,但有些地方的小七,卻改走低調路線,令人想不透。

December 29, 2023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大家應該都對小七的招牌不陌生吧?業者用鮮艷的紅色、綠色做為主色搭配,相當亮眼,在幾百公尺外就能看到,但有些地方的小七,卻改走低調路線,令人想不透。

圖片來源/臉書 (爆廢公社)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表示,「北海道出現黑色7-11,怪怪的感覺」,並附上數張照片為證。

廣告1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這間小七的招牌就像古老的電視機畫面一樣,完全沒有任何彩度,給人一種說不出的陰暗感。

 

廣告2

 

貼文曝光後,許多人都議論紛紛,笑說「就差一個奠字了」、「感覺裡面可以接支線任務」、「濾鏡不要選黑白,就會好了」、「莊嚴隆重」、「感覺像喪事」、「我看怎麼是正常色,是不是有色盲?」、「進去買個東西,一走出門就轉移到異世界了」、「暗黑才是王道」。

廣告3

 

 

原來,日本為了維護市容或讓風景區,擔心招牌過於花俏,讓整體區域變得七彩繽紛,所以在溫泉區等部分地方,店家的招牌會使用低調的顏色,例如:小七從紅、橘、綠的鮮艷顏色改成黑白色;全家、麥當勞則以較淡的茶色取代。

 

 

 

 

 

據悉,日本的黑白小七共有4間,包括:上川層雲峽店 (北海道上川郡上川町) 、洞爺湖温泉店 (北海道虻田郡洞爺湖町) 、群馬草津湯畑店 (群馬県吾妻郡草津町) 和那須インター店 (栃木県那須郡那須町) 。

 

此外,古色古香的京都,在這方面更是守規矩,不僅招牌使用暗色系,就連電話亭、郵筒、三角錐也都是咖啡色,難怪遊客來到當地,就有種穿越時空的感覺,讓網友不禁感嘆「日本景觀真的是很好拍,讓人隨時都能拿起手機拍照,原來是有控管呀!」

圖片來源/pinterest

 

↓繼續看下一則新聞↓

義大利的龐貝古城 (Pompeii) 西元79年因為維蘇威火山 (Mount Vesuvius) 爆發,許多人當場喪命,連同整個家被掩埋在地底下。如今幾千年過去,龐貝變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保護的遺址,考古學家紛紛投入挖掘龐貝的計畫中,不少古物也隨之出土。然而,一對父子驚訝地發現,家中某個紀念品,竟然跟龐貝有關。

圖片來源/YouTube

 

根據《UPI》報導,這對父子居住在比利時,為現年80歲的特默曼 (Raphaël De Temmerman) 與兒子吉爾特 (Geert De Temmerman) ,兩人1975年到義大利龐貝旅遊時,一名男子經過兩人身邊,將一塊「描繪某個場景」的石雕販售給他們……【更多內容請見下方延伸閱讀】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父子旅遊隨手買下石雕 專家一看大驚:是龐貝城真文物
大阪環球影城「雲霄飛車突故障」 32名乘客「倒掛40公尺空中」恐怖畫面曝光
素顏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養皮膚的「特殊運動」
去日本都沒注意欸!
廣告4

參考資料:臉書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旅遊, 台灣, 世界
加入粉絲團! 路上驚見「黑白色小七」怪怪的!內行揭背後驚人用途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