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拜拜盘」红到日本!惊人售价曝光 网笑了:真的是盘子

有在台灣廟宇參拜過的朋友,應該都有見過上面常印有鴛鴦或龍圖案的紅色盤子,專門用來擺放水果或餅乾等供品。沒想到現在台灣拜拜用的盤子竟然紅到日本,還變身成為「精品」,讓台灣網友全都看傻。

December 27, 2023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有在台湾庙宇参拜过的朋友,应该都有见过上面常印有鸳鸯或龙图案的红色盘子,专门用来摆放水果或饼干等供品。没想到现在台湾拜拜用的盘子竟然红到日本,还变身成为「精品」,让台湾网友全都看傻。

  
示意图。图片来源 / 取自kuwait times

 

日前在日本工作的YouTuber阿杰在脸书分享有趣一幕,台湾拜拜用的供品盘居然被摆在日本商店贩售,商品名称也被定为「供品敬果盘」,用途说明同样是拿来摆放供品、零食和水果。

图片来源 / 翻摄自脸书 (RJ 廉杰克曼),下同
廣告1

 

不过台湾的拜拜盘到了日本竟摇身成为「精品」,一个要价1430日币 (约新台币300元),若在台湾购买同款盘子,价格通常不贵,约几十元就能买到。

 

台湾拜拜盘售价和日本差很大,网友们都惊呆,「真正的盘子」、「出过国就是不一样」、「原来日本人也要吞这种日币当台币卖的状况」、「论包装设计的重要性」。不过也有人突破盲点笑称「日本人也觉得台湾人一直去买日本拜拜的东西啊!」

廣告2

 

日本有台湾人看不懂的商品,近来台湾也有样热门商品让日本人不明所以。日本钢铁厂「IRON FACTORY IKEDA」设计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创意商品,例如造型多变的钢制面具,和销售超过10万个的宝可梦宝贝球造型虫笼。不过最近这间日厂贩售的「钢铁香蕉」不仅在全球市场上遥遥领先,更意外在台湾爆红,订单暴增包货出货停不下来!


翻摄自Twitter/X (@IRON_IKEDA) ,下同。
廣告3

 

本周 (12) 二日厂在推特上传一段「钢铁香蕉」的出货影片,表示来自台湾客人的订单不断涌入,让日厂忍不住好奇:「台湾的各位,是打算买来做什么呢?」

 

先前我们就介绍过,这个香蕉造型的钢铁制品,其实是一把长20公分、重1.5公斤的「铁锤」,含税售价为11,877日元 (约新台币2,600元) 。

 

仅次于香蕉铁锤,昨 (14) 天厂商也公开在台湾热销第2名的品项,是造型逼真的金属餐具「金属蟹、金属蛤蜊、金属牡蛎和金属螺」。虽然外观很奇特,但做工相当精细,纹路就像真的有壳类,而且盘子也是日常所需的实用小物,用来装下酒菜或生鱼片等海鲜料理感觉特别应景。

 

除了实用小工具,IRON FACTORY IKEDA也有推出以动漫《钢之炼金术师》角色阿尔冯斯为灵感的钢制头盔,这也有卖到台湾和香港。日厂指出这款头盔真材实料、重达11公斤,「所以如果你戴上它……」

 

为了符合台湾对钢铁香蕉的需求,日厂加快制作、包装和出货脚步,不过你觉得台湾客人为何突然大量下单香蕉槌呢?是因为12月刚好交换礼物吗?

庆生常见小物竟是「台湾特产」 中国网友惊:台剧全是这种
去法国买名牌包怕被偷 他妙用「台湾特产」防盗!网赞聪明:学起来
素颜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养皮肤的「特殊运动」

參考資料:Facebook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湾, 世界, 小物
加入粉絲團! 台湾「拜拜盘」红到日本!惊人售价曝光 网笑了:真的是盘子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