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家公過世「親家母癱瘓」!媳婦拜託婆婆照顧 她「機智1句話」救了自己後半輩子

你對別人好,別人自然會放在心裡,從中獲益的也會是自己,所以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要將心比心,多為他人著想,才能留有後路。

November 3, 2023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你對別人好,別人自然會放在心裡,從中獲益的也會是自己,所以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要將心比心,多為他人著想,才能留有後路。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58歲的曹秀梅每月退休金有4千多元 (約新台幣1.7萬元) ,丈夫雖然也退休,但被某間公司返聘,長年在外生活,她原本獨居,為了幫兒子照顧孫子,這幾年大家都與晚輩住在一起。媳婦是獨生女,家境不錯,父親過世後,母親又癱瘓,只好請個護工,但一直不滿意,擔心對方會欺負老人家,就想把母親接回家,拜託婆婆照顧,偶爾聊天、翻身、洗澡和煮飯等。

《車貞淑醫生》
廣告1

 

事實上,曹秀梅知道,這些不難,只是自己很外向,喜歡到處跑,甚至到外地找丈夫,加上覺得能力有限,怕照顧不好癱瘓的病人,所以婉拒,並向媳婦解釋,「伺候妳媽是妳這個女兒的事情,不能有『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曹秀梅初建議,媳婦可以辭職,在家親自照顧母親,自己會交出所有退休金,不僅經濟狀況不變,媳婦母女也有更多時間相處。

 

 

再來,曹秀梅補充,家中可以再請一位保姆,專門照顧親家母,這筆錢會自行吸收,畢竟自己喜歡到處跑,若親家母出了意外,實在無法想像,「我就妳這麼一個媳婦,能幫的我一定幫,但是我不想做的,妳也別勉強我!」媳婦一聽,瞬間紅了眼眶,向婆婆表達感激。事後,曹秀梅說到做到,每月都將退休金匯給媳婦。

《車貞淑醫生》

 

對此,曹秀梅對媳婦說,孩子本來就該孝敬父母,何況妳還是獨生女,「我包容妳媽媽,妳也會包容我兒子照顧我和妳公公,人都是相互的。」她強調,
這個家有妳的一半,母親來養老,誰都不能說一個「不」字,兒子也不行。媳婦相當感動,抱著婆婆哭了很久,曹秀梅同樣流下眼淚。

 
 
曹秀梅坦言,之所以這麼做,是希望自己晚年能享清福,所以選擇和媳婦好好地溝通,除了能避免麻煩外,以後與丈夫老了,媳婦就算不親自照顧,也不會阻止兒子養老,可謂一舉兩得。你認為曹秀梅提出的辦法如何?是否很聰明呢?
婆婆包粽子摔斷腿!妻子「不願照顧」人夫怒離婚 她爽快答應…1個月後他卻後悔莫及
坐21小時火車去探望孫子!瞥見孫子牆上獎狀 氣到渾身發冷「秒拉老伴走人」
素顏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養皮膚的「特殊運動」
百年一見的婆婆!

參考資料:今日頭條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親子
加入粉絲團! 親家公過世「親家母癱瘓」!媳婦拜託婆婆照顧 她「機智1句話」救了自己後半輩子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