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鍋煮水餃 他中間放「這食物神助攻」老饕試做狂讚好吃!神秘用途曝光

雖然叫做「水」餃,但水餃的料理方式不只能用水煮,還可以蒸、煎、炸,各有不同風味。我們先前就曾介紹過用「電鍋煮水餃」,網友們都大讚比水煮的還好吃,沒想到現在又更進化了,有饕客用電鍋煮水餃時,中間放上「鵝肉」,結果令眾人驚艷!

February 7, 2024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雖然叫做「水」餃,但水餃的料理方式不只能用水煮,還可以蒸、煎、炸,各有不同風味。我們先前就曾介紹過用「電鍋煮水餃」,網友們都大讚比水煮的還好吃,沒想到現在又更進化了,有饕客用電鍋煮水餃時,中間放上「鵝肉」,結果令眾人驚艷!

 
圖片來源 / 翻攝抖音,下同
廣告1

 

一名網友在抖音分享特殊的電鍋煮水餃神技,首先他將冷凍水餃直接放進盤裡,水餃的中間在擺上幾塊鵝肉,接著整盤放進電鍋中烹煮。電鍋跳起打開蓋子之後,香噴噴又充滿湯汁的「蒸水餃」就出爐啦~

廣告2

 

廣告3

用電鍋煮水餃的方法曝光後,網友們都大讚蒸的水餃比較好吃,「我覺得用蒸的皮很Q,真的很好吃」、「在家自己蒸餃就是讚,而且不用顧火」、「這樣省了鍋子不用洗了」、「我都這樣用耶,皮乾乾的不會濕,這樣超好吃」、「我也都用電鍋蒸煮水餃,不管是冷凍或手工的,盤子要放點水,這樣水餃才會熟」。

 

原PO也解釋了中間放鵝肉的原因,「因為要讓鵝肉的油釋放出來,這樣水餃就不會直接黏在盤子上」。不少饕客得失=吃鵝肉的真實用途後躍躍欲試,「鵝油蒸餃是吧!看起來超美味,改天來試試看」、「下面舖點菜剛好利用原食物的油水吃起來也很讚」。螢幕前的你不妨也可以試試看這個方法煮水餃喔~

@benz_sl_r129

有人連煮餃子都懶的嗎?現在連放油都懶😂懶人煮餃

♬ 男兒的心情 – 葉啟田

 

 

「電鍋」相信已經是每個人家中必備的廚房家電,你有發現家裡電鍋 (非新型電子鍋) 的把手旁邊有個鐵製「小耳朵」嗎?它真正的用途曝光後讓資深的家庭主婦們都驚呼:「現在才知道!」


示意圖翻攝自flickr/Tzuhsun Hsu。
電鍋「鐵鉤耳朵」能幹嘛?正解讓資深主婦全讚嘆
貼心爸「留飯菜在電鍋」他打開秒昏倒 網笑噴:讓1億日本人驚呆
素顏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養皮膚的「特殊運動」
這配樂......XD

參考資料:TikTok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美食
加入粉絲團! 電鍋煮水餃 他中間放「這食物神助攻」老饕試做狂讚好吃!神秘用途曝光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