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孩負擔起居醫藥費!媽卻說「房產只給大女兒」 他不甘:姐姐什麼都沒做還啃老

關於長輩照顧和財產問題,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每天照顧父母、出錢出力的子女容易被忽視,爸媽總是稱讚那些對自己不聞不問的孩子,更想把好處都留給那個遠在外面的兒子女兒。一個家中有4個孩子,老三簡介上有大哥、大姐、下有小妹,平時都是兄嫂和老三老么照顧媽媽,大

September 21, 2023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關於長輩照顧和財產問題,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每天照顧父母、出錢出力的子女容易被忽視,爸媽總是稱讚那些對自己不聞不問的孩子,更想把好處都留給那個遠在外面的兒子女兒。一個家中有4個孩子,老三簡介上有大哥、大姐、下有小妹,平時都是兄嫂和老三老么照顧媽媽,大姐什麼也沒做還常啃老,但媽媽卻最偏心大姐。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海街日記》。
廣告1

 

無奈的老三在論壇《匿名公社》抱怨媽媽從小到大都只疼大姐一人,媽媽年老後住兄嫂家,老三和妹妹也會分攤生活費,但「她 (媽媽) 還是跟以前一樣對我們態度差常發脾氣,甚至還動手打哥哥的小孩跟哥哥嫂嫂鬧不愉快」;而最受寵的大姐嫁了負債的姐夫,「常要跟媽媽拿錢」。平時都是其他3人照顧媽媽,但媽媽不珍惜還偏心大姐,「最近她告訴我們她的房子存款要全部給姐姐,要去法院公證」。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
廣告2

 

老三、大哥和小妹覺得不公平,想問能否也分到媽媽的財產,「媽媽都是我跟哥哥、妹妹照顧,卻說財產要全部給姐姐,該怎麼處理?」不過網友們認為不好說:「算了吧,東西是她的,她要給誰就給誰這是她的權益,但是必須要讓給予者還有接受者清楚知道接受東西所要承擔的所有責任。但是老實說,到時候最後妳姐姐拿走了卻不盡孝,您們剩下的兄弟姐妹真的可以冷眼旁觀?」、「無法要求分財產,不過遺產倒是可以的」、「看你留言,我怎麼覺得你媽不像是會有財產的人啊?跟哥哥住一起又跟子女拿生活費,沒房沒錢要分什麼財產?還不如早點止損生活費少給一點比較實際」。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敗犬女王》。

 

也有人勸原PO看開,這種狀況常見,自己不求財只求問心無愧了:「你絕對有權利,不過事情到這地步或許你該考慮的是就全給姐姐,但同時你們一定要去打免撫養官司。要不要孝順是自己決定,至少你沒有任何法律上的責任」、「留在父母身邊的,永遠都是父母口中最不孝的那一個」、「父母都覺得有能力的孩子不需要留東西,都愛留給家裡那個沒用沒能力沒錢的…一輩子都在擔心煩惱最沒用的小孩」。留在身邊的最不被珍惜,這般不公是人之常情嗎?


翻攝自《匿名公社》。
媽腫瘤住院「只叫2女兒奔波」:兒子很忙別告訴他 女婿堅持通知後哭了
富婆進急診「想把遺產留給看護」 醫見看護逃跑原因嘆:留再多錢有什麼用?
素顏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養皮膚的「特殊運動」

參考資料:Facebook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親子
加入粉絲團! 3孩負擔起居醫藥費!媽卻說「房產只給大女兒」 他不甘:姐姐什麼都沒做還啃老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