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兒取名「唯椬」被要求換掉爸傻眼 眾人一致搖頭:這啥字?

有些家長嫌名字太簡單不夠氣派,所以會刻意挑選同音的難字,例如「欣」換成「馨」、「意」改為「懿」,雖然看起來很漂亮,但讀寫的時候其實會有點辛苦,甚至打字打不出來。中國一位爸爸老來得子,50歲才喜獲麟兒,決定幫兒子取名叫「馬唯椬 (ㄧˊ) 」,結果卻被眾人勸退

September 19, 2023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有些家長嫌名字太簡單不夠氣派,所以會刻意挑選同音的難字,例如「欣」換成「馨」、「意」改為「懿」,雖然看起來很漂亮,但讀寫的時候其實會有點辛苦,甚至打字打不出來。中國一位爸爸老來得子,50歲才喜獲麟兒,決定幫兒子取名叫「馬唯椬 (ㄧˊ) 」,結果卻被眾人勸退了。


翻攝自微博,下同。
廣告1

 

根據中媒《星視頻》報導,河南省鄭州市的馬先生受訪時非常激動,開心宣布自己50歲終於有了兒子,還絞盡腦汁花了很多時間才幫兒子取好名字。爸爸藉「唯一」的諧音寓意替愛子取名「馬唯椬 (ㄧˊ) 」,表達孩子是自己的最愛。而且因為孩子出生時爸媽還沒登記結婚,所以馬先生還特地先做了親子鑑定,方便幫兒子辦理出生證明。未料,馬先生準備半天卻被院方退件,不予辦理出生證明。

廣告2

 

原因是兒子姓名的「椬」字屬於生僻字。馬先生相當懊惱,本來他其實想取作「唯一」,但覺得太單調才換成木字旁「椬」,沒想到會被要求換掉,「我為啥要給我兒子改名字啊?」馬先生認為「椬」才12劃,怎麼可能是生僻字,以為是筆劃複雜的才算,因此找節目《小莉幫忙》來想想辦法。

 

院方工作人員解釋,出生證明系統裡有「生僻字查詢」,經查「椬」屬於生僻字,沒有登錄在系統中,輸入後無法存檔。受馬先生委託的主持人「真小莉」實際翻找2本字典都找不到「椬」字,訪問路人也都不會念,採訪院方後發現出生證明辦理方法有規定新生兒名字應用通用字,若家長不會辨別,可以直接去諮詢。後續馬先生決定換回「唯一」,祝福兒子總是「第一」。你本來會怎麼唸「椬」這個字?

男友姓「栢」小孩怎取名?罕姓讀音曝光 這單名最受歡迎
爸姓「凌」阿公獻1字替孫女取名 網看含意笑了:很好養活
素顏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養皮膚的「特殊運動」
我電腦打不出「椬」,只能用複製的QQ

參考資料:微博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親子
加入粉絲團! 幫兒取名「唯椬」被要求換掉爸傻眼 眾人一致搖頭:這啥字?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