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泰國菜致癌!每年2萬人因吃它喪命

病從口入!有些食物雖然好吃,但遠比你想像的還要不健康。泰國菜是世界知名美食,酸酸辣辣的口味讓不少人愛不釋手,然而有道料理卻驚爆會奪人性命,每年有2萬人死在它的美味下。

January 27, 2024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病從口入!有些食物雖然好吃,但遠比你想像的還要不健康。泰國菜是世界知名美食,酸酸辣辣的口味讓不少人愛不釋手,然而有道料理卻驚爆會奪人性命,每年有2萬人死在它的美味下。

廣告1

示意圖。圖片來源 / tasting table

 

廣告2

根據外媒《Dailystar》的報導,泰國東北部有道名為「koi pla」的魚料理,是由生魚肉、香草、香料、檸檬所製成,雖然這道菜在一般泰國餐廳不常見,但因為價格便宜又好吃,非常受孔敬府當地人喜愛,尤其在較貧困的省份,例如桑伊省。

圖片來源 / wikipedia
 
不過koi pla所使用的魚類體內常有寄生蟲,若是處理不當吃下肚,寄生蟲便會潛入人體膽管,最終引發癌症,泰國每年約有2萬人因此患病死亡。

 

肝臟外科醫生Narong Khuntikeo以切身之痛透露,他的父母就是因為這道料理喪命,而肝臟癌症又被稱為「沈默的殺手」,Narong醫師直言「這對健康造成很嚴重的問題,但沒有人知道這一點,因為他們靜靜死去,就像樹葉從樹上掉下來一樣」。目前醫界和科學界專家已經合作對伊桑省居民進行寄生蟲檢測,並宣導koi pla的危險性,希望能從根本改善民眾的飲食問題。

圖片來源 / Dailystar

 

韓國愛吃泡菜,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不少台灣人也不例外,只是吃多了對身體究竟是好是壞呢?林口長庚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謝佳訓曾在「問8健康新聞網」中揭開真相……【更多內容請到下方延伸閱讀】

示意圖,圖片來源/esquire
女子「不菸不酒」竟罹鼻咽癌 醫警告愛吃1物要小心
40歲男愛吃「1日本料理」慘腎衰竭 醫曝嚴重後果:得洗腎
素顏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養皮膚的「特殊運動」

參考資料:Dailystar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知識
加入粉絲團! 這道泰國菜致癌!每年2萬人因吃它喪命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