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男友態度大變「聘金從120萬變0」她本想妥協 母親回「3句話」她一聽痛哭放生

很多時候,你以為的白馬王子,其實只是過客罷了,所以一發現不適合,就要趕緊放手。

September 9, 2023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很多時候,你以為的白馬王子,其實只是過客罷了,所以一發現不適合,就要趕緊放手。

示意圖,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26歲的姜小姐個性內向,不太善於交際,從來沒談過戀愛,大學畢業後,同事恰巧都是女生,幾乎沒什麼機會認識異性,由於都市生活開銷大,決定回老家重新開始。去年冬天,家裡的冰箱壞掉,兩個男人來維修,其中一位名叫大發 (化名) ,雖然個性健談,但已經38歲,頂著圓滾滾的肚子、有些禿頭、一臉油膩,留下聯繫資料給姜小姐,叫她有問題隨時詢問。

示意圖,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廣告1

 

起初姜小姐完全沒有興趣,只是大發總會在言語中,透露一點曖昧的感覺,還會送上鮮花,且吹噓自己多有錢。兩人越來越投機,姜小姐漸漸淪陷,由於雙方年紀差太多,眼看父母十分反對,她竟然離家出走,跟男友在外一起租屋,對方不僅會煮飯,還包攬各種家務,每月4千元 (約新台幣1.7萬元) 的薪水全數上繳,讓姜小姐感到很幸福。

示意圖,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沒多久,姜小姐見到準公婆,他們是標準的農村人,非常熱情、還準備一整桌的菜,體驗到家的溫暖後,她一陣感動,就向大發說「我們結婚吧!」得知姜小姐即將結婚,父親震驚不已,母親更是哭了出來,但勸不動女兒,最終還是默許。

示意圖,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不過,父親跟大發談完後,卻是一臉開心,原來男方願意給28萬人民幣 (約新台幣122萬元) 的聘金,房子也答應掛在姜小姐名下,但母親卻皺著眉頭說「妳風華正茂地嫁給他,已經讓他得了天大的便宜,還想怎麼樣?要不是老頭子攔著,我都想要40萬元 (約新台幣174萬元) 的聘金。」
廣告2

 

往後的日子,姜小姐依舊與男友同居,大發為了早日買房,變得更加勤奮。某天姜小姐發現懷孕,告知大發後,他的反應竟相當冷淡,甚至刻意疏遠,也不願意將婚事提前。沒多久,準婆婆打來,直言「因為家裡窮,收成不好,繞聘金要從28萬人民幣 (約新台幣122萬元) 降低到20萬元 (約新台幣87萬元) 。」

示意圖,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誰知道,準婆婆再度改口,說要降成8萬元 (約新台幣34萬元) ,因為要在附近給小倆口買新房,父母得知後,氣到不行,父親還和準婆婆吵起來,要求「28萬人民幣 (約新台幣122萬元) 的聘金一分都不許少!」

 

父親要求姜小姐分手,母親上前緩頰,她邊哭邊挺著大肚子跑出去,拜託大發「能否不要降低聘金的金額?」他卻稱「你們家有困難,我們家也有」,姜小姐委屈地說「先給聘金,我會再找機會還給你們家」,還是被拒絕。

示意圖,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姜小姐回家後,抱著母親痛哭,因為捨不得肚子裡的孩子。這時,母親問了第1個問題「他們這樣的家庭,妳真的會幸福嗎?」畢竟男友年紀已大,月薪也不高,加上準婆婆個性強勢,是個狠角色;第2個問題為「就算孩子生下了,孩子會幸福嗎?」姜小姐心想,若生活在那種家庭裡,自己不僅會受委屈,小孩也是,倘若離婚,傷害的還是孩子。

示意圖,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至於母親問的第3個問題,尤為重要,「妳難道找不到比他更好的?」聽她這麼說,姜小姐醒悟過來,「我還是個26歲的年輕人,他都38歲了!我什麼樣的找不到,何必跟他膩歪?」最終在父母的陪同下,姜小姐在父母的陪同下,去醫院做了流產手術,並將大發和準婆婆的通訊軟體封鎖。

示意圖,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事後,姜小姐認識了新男友,兩人是同事,年紀差不多,個性相當溫柔,也不嫌去女友的經歷,家人同樣溫和。據悉,大發正發瘋似地尋找姜小姐,母子兩還鬧翻,但這都不關姜小姐的事了!

示意圖,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媽平常都女兒顧「財產只想給國外大孫」 女兒問「百年後我住哪?」得1句稱讚卻叫人心寒
女兒不去國立「堅持和3個月男友唸私大」 媽崩潰求助:我下跪哭求都沒用
素顏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養皮膚的「特殊運動」
多聽媽媽的話!

參考資料:今日頭條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親子
加入粉絲團! 懷孕後男友態度大變「聘金從120萬變0」她本想妥協 母親回「3句話」她一聽痛哭放生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