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包粽子摔斷腿!妻子「不願照顧」人夫怒離婚 她爽快答應…1個月後他卻後悔莫及

李春林在衝動之下和妻子嚴明霞離婚,現在很後悔,之所以如此,和媽媽跟哥哥脫不了關係,「都是因為他們我才自尊心作祟離婚。」

November 2, 2023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李春林在衝動之下和妻子嚴明霞離婚,現在很後悔,之所以如此,和媽媽跟哥哥脫不了關係,「都是因為他們我才自尊心作祟離婚。」

示意圖,圖片來源/pexels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李春林和嚴明霞是通過媒人介紹認識的,她個子不高、個性老實,媽媽覺得很滿意。嚴明霞並沒有固定的工作,是個自由職業者,在網路上經營化妝品代購跟微商;李春林則在某家大型超市做人事專員,月薪6千多 (約新台幣2.5萬元) 。至於李春林的哥哥是公職人員,嫂嫂家裡的經濟狀況也不錯,兩人育有孩子,很早就搬出去,「難得回來,所以我媽有點偏愛我哥嫂,我嫂子嘴也甜,就會哄我媽開心,反觀我老婆就顯得木訥了!」

示意圖,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廣告1

 

交往半年,兩人決定訂婚,挑了某家中檔的飯店,兩家人坐一起吃了頓飯,在第2年的五一節,雙方步入禮堂,「老婆脾氣很好,說話柔柔的,我一直以為她就是那種好脾氣的人。直到發生母親跌倒住院的事,我才知道,人不可貌相,脾氣好不代表沒脾氣。」

示意圖,圖片來源/pexels
 
有天李春林接到妻子電話,「你媽在家不慎跌倒,趕緊去市裡醫院的骨科」,原來老人家為了給哥哥和嫂嫂包他們喜歡吃的粽子,踩到地上的油水,所以摔了一跤,小腿骨斷掉。當時只有嚴明霞在家,她就叫車,請司機幫忙把媽媽送到醫院,「我媽住旁邊的平房,平時各煮各的,她也不怎麼來我家。摔倒後,疼得她起不來,這才想到我老婆,讓老婆送她去醫院。」

 

媽媽住院後,一直都是嚴明霞在照顧,哥哥說「嫂嫂不會照顧人,孩子還在上學,沒時間來回奔波。弟媳只需要一部手機就可以幹活,就讓弟媳照顧著。」那段時間,嚴明霞家裡醫院到處跑,累得都瘦了一圈,哥哥和嫂嫂有空時,才會到醫院探望一下。1個月後,媽媽終於出院,這時哥哥和嫂嫂也來了,平時不常回來,老人家看到後,眼裡就只有他們,「那種親熱勁讓我看了心裡都有點不舒服。」

示意圖,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隔壁鄰居王嬸來探望時,羨慕地說「老嫂子,妳看妳住個院,身上乾乾淨淨的,這都是老二媳婦的功勞啊!妳可有福了!」媽媽笑得合不攏嘴,說「那可不?老大和老大媳婦也來侍候的,老二和老大兩家都出力了!他們都是好孩子。」
廣告2

 

李春林不由自主的看了妻子,她的手頓了一下,「我知道,她是聽進心裡去了!明明我哥他們一天都沒去醫院照顧,可我媽卻偏心地幫他們說好話。」李春林不滿地說「我哥嫂就去問了下妳的情況,妳心裡沒點數嗎?我老婆這麼辛苦地照顧了妳一個月,妳誇誇我老婆不行嗎?」沒想到,媽媽拿出1千元 (約新台幣4294元) 對王嬸說「看,這是老大媳婦孝順的,她給我錢,讓我買好吃的!」

示意圖,圖片來源/pexels

 

之後媽媽坐在床上,哥哥和嫂嫂坐在床邊陪她閒聊,只有嚴明霞獨自在廚房忙活,終於弄了一桌菜,怎料媽媽卻不高興,嘟囔著說「怎麼沒有做老大媳婦愛吃的排骨?」嚴明霞沒有說話,臉色卻很不好看,媽媽不滿地說「一家人難得聚到一起,妳還甩臉子給大家看?」嚴明霞竟回「哥嫂,媽現在也出院了!住院時,你們沒有去陪床照顧,都是我一人在醫院忙前忙後,你們沒時間,我也不怪你們,但這住院費,我們兩家應該一家出一半吧?媽要在家靜養,養好才能下床走路,這以後媽離不開人,我是不能一個人伺候媽了……」媽媽直接打斷「妳不伺候誰伺候?就妳沒工作。」

示意圖,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嚴明霞回嗆「妳別看我不出門,但我賺的錢可不比妳兒子少,不信妳可以問問他」、「妳生了兩個兒子,以後就兩家輪流照顧,到了我家由妳兒子伺候。妳住院時我伺候妳,是我自願的,但現在我不願意了!」說完直接回娘家,把媽媽氣到不行「反了,這麼不孝順的兒媳我們家要不起!」

 

這件事明明是妻子有理,李春林卻拉不下臉,生氣地說「誰家媳婦不伺候婆婆?」嚴明霞說「這樣偏心和是非不分的婆婆,我不想再伺候了!吃力不討好,以後妳媽妳伺候,我媽我伺候。」李春林死愛面子,繼續罵「怎麼?妳和我不是一家人嗎?妳既然到了我們家,應該照顧我媽。如果妳一定要我和分這麼清,那麼我們也別過了!」嚴明霞聽到後,反問「你說的是真的嗎?你真是這樣想的?」得到肯定的答案後,就爽快離婚,反正兩人沒有孩子,財產分割也簡單。

示意圖,圖片來源/pexels

 

就這樣,過了1個月,為了照顧媽媽,李春林的工作都快保不住,只好打電話給哥哥求救,對方卻說「以前你老婆伺候得好好的,怎麼到了你這裡問題這麼多?我看你還是趕緊地去把她接回來。」李春林決定放下自尊,去妻子家中道歉,把人請回來,可是剛到門口,就被其家人趕出來,一個字都還沒來得及說,「我該怎麼辦?」

示意圖,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2男同學「超商裡可怕對話」曝光 家長嚇愣「不敢生女兒」:才國中而已
爸「把兒子的寵物煮熟」端上桌 網看小兄弟反應炸鍋
素顏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養皮膚的「特殊運動」
憑什麼要別人幫你照顧媽媽?

參考資料:今日頭條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親子
加入粉絲團! 婆婆包粽子摔斷腿!妻子「不願照顧」人夫怒離婚 她爽快答應…1個月後他卻後悔莫及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