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撿到半透明卻超軟Q「詭異鑽頭」是啥?她拿到陽光下看傻:裡面有驚喜

儘管世界已經被將近80億人占據,大自然中仍有許多人類尚未了解的神奇生物。美國一名網友就在沙灘上撿到一個棕色且半透明的螺旋狀物體,看上去像是鑽頭,摸起來觸感卻是柔軟的,她將不明物體拿到陽光下觀察,結果裡頭竟然藏了驚喜!

June 6, 2023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儘管世界已經被將近80億人占據,大自然中仍有許多人類尚未了解的神奇生物。美國一名網友就在沙灘上撿到一個棕色且半透明的螺旋狀物體,看上去像是鑽頭,摸起來觸感卻是柔軟的,她將不明物體拿到陽光下觀察,結果裡頭竟然藏了驚喜!

圖片來源 / 翻攝抖音 (@california.shelling),下同

 

根據外媒《Mirror》的報導,美國網友「@california.shelling」經常在網上分享潮間帶生態,並教導人們如何與野生動物正確共處。一天,她在沙灘上撿到了個深棕色且半透明的螺旋狀物體,外觀像是鑽頭,但質地摸起來並不是塑料或玻璃,反而非常柔軟。

廣告1

 

原PO揭開「鑽頭」的真實身分其實是佛氏虎鯊 (California horn shark) 的卵鞘,表示某些鯊魚是胎生,會直接生下寶寶,而佛氏虎鯊則是卵生。佛氏虎鯊的「蛋殼」之所以會呈現螺旋狀,是為了讓母鯊能將卵卡在岩縫中保護,但顯然效果還是有限,這顆卵還是漂流到沙灘上。

示意圖。圖片來源 / chris nelson dot ca

 

原PO將卵鞘拿到陽光下觀察,裡頭果然有隻仍在發育的鯊魚寶寶在游動,她最後找了合適的地點安置這顆卵。佛氏虎鯊奇特的卵鞘曝光後,網友們都驚訝不已,「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沒想到這竟是一個卵」、「天阿,這等於你手上握了一隻鯊魚」、「一輩子也不會知道的知識」、「沒想過鯊魚的卵會是螺旋鑽頭樣」。小編曾經在海生館看過鯊魚卵鞘,但是扁平的,你能想像得到這是鯊魚卵嗎?

廣告2

 

@california.shelling Some sharks give birth to live young, and others are oviparous, meaning they lay eggs. California horn sharks mothers lay these corkscrew egg cases. When it comes out, it is very pliable, but hardens over time. Hope this lil guy makes it! 🦈 #shark #sealife #oceanlife #fyp ♬ original sound – California.Shelling

 

海邊見「黃色塑膠繩」以為垃圾 近看嚇愣:活的別碰
他海邊撿到「藍色果凍」狂舔 專家搖頭:活下來也會痛不欲生
素顏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養皮膚的「特殊運動」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Mirror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動物
加入粉絲團! 海邊撿到半透明卻超軟Q「詭異鑽頭」是啥?她拿到陽光下看傻:裡面有驚喜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