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高分析《神隐少女》恐怖细节:99.9%的人都不知道

由吉卜力工作室製作、宫崎駿擔任導演和編劇的動畫片《神隱少女》,事隔21年重新登上大銀幕,讓許多粉絲淚灑影廳。對此,知名YouTuber老高也製作了一支名為「只有五歲抬頭才能看注意到的那些超小細節」的影片,分析劇中彩蛋,提到有個恐怖細節「99.9%的人」都沒有發現!

September 14, 2022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由吉卜力工作室制作、宫崎骏担任导演和编剧的动画片《神隐少女》,事隔21年重新登上大银幕,让许多粉丝泪洒影厅。对此,知名YouTuber老高制作一支名为「只有五岁抬头才能看注意到的那些超小细节」的影片,分析剧中彩蛋,提到有个恐怖细节「99.9%的人」都没有发现!

翻摄自《神隐少女》剧照

 

老高表示,从影片中可以看到,千寻的母亲对女儿相当冷淡,2人几乎没什么眼神交流,这和「千寻与白龙」的关系有关,白龙之所以认识千寻,是因为千寻小时候曾落水,后来被河神救起,而河神正是白龙,起初千寻忘记此事,之后才想起,甚至记起河流的名字为「琥珀川」,这也帮助白龙找回名字。

翻摄自《神隐少女》剧照
廣告1

 

「河神为什么要救这个小女孩?所有掉入河里的河神都救吗?为什么只救千寻?」老高解释,有个小小的线索,电影中仅出现1秒钟,当千寻想起自己落水时,有一只手伸到河里把她揪起来,没说是谁的手,只能看到是一只穿着短袖的、好像小孩的手,「后来分析这个不是河神的手,河神穿了道袍那种的,而这是千寻哥哥的手」,也就是说千寻落水后,是她哥哥把她救起来,但自己却落入河中死掉,千寻的父母也没再提过此事。

翻摄自YouTube,下同

 

「怎么知道有人救千寻而死呢?」老高指出,是因为《神隐少女》的主题曲叫《永远常在》,但原先是《回到那一日的河》,叙述千寻在河边玩耍的场景,最后有几句歌词「为谁而活的我,为我而活的谁,那一日我去了河边,那一日我去了你的河」,能看出「有人死了」。老高说,在日本传统文化中,若有人为他人而死,这种自我牺牲的人死后会成为神,所以哥哥为救千寻而死,死后就化为琥珀川的神,也是后来的白龙。

廣告2

 

老高补充,所以千寻和白龙是兄妹关系,由于长子之死,千寻母亲对女儿的态度就此改变,虽然知道儿子的死不能怪罪女儿,依旧无法直视千寻,因为只要看到她,就会想起自己的儿子。不过,老高也强调,以上只是猜测,宫崎骏没有承认过。话说回来,你认同老高整理的粉丝推理吗?还是有其他想法呢?

Netflix九月将上架「经典神片」!乡民泪喊:怎么现在才上
新片砸了17亿!一看票房「知名男星崩溃痛哭」
好像真有其事!

 

TEEPR 新片上映: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YouTube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电影, 影评
加入粉絲團! 老高分析《神隐少女》恐怖细节:99.9%的人都不知道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