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妹子穿和服上街cos 遭警「扯衣」:中國人要穿漢服

中國一位年輕女子在江蘇省蘇州市的淮海街穿日式浴衣拍照,卻被當地警察攔下大聲斥責,指出她因為穿和服涉嫌尋釁滋事罪。女子本身是角色扮演coser,當天去拍照重現日本動漫《夏日時光》場景卻被抓去警局,在中國網路上引起熱議。

August 17, 2022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中國一位年輕女子在江蘇省蘇州市的淮海街穿日式浴衣拍照,卻被當地警察攔下大聲斥責,指出她因為穿和服涉嫌尋釁滋事罪。女子本身是角色扮演coser,當天去拍照重現日本動漫《夏日時光》場景卻被抓去警局,在中國網路上引起熱議。


翻攝自微博,下同。

 

根據中媒《新浪熱點》報導,事發地點淮海街是一個充滿日式料理店和酒吧的網紅打卡地點。當事女子在微博上說明事情發生在8月10日,當天cos需要穿浴衣在街上拍照,排隊買章魚小丸子時卻被警方圍住喝斥。事發影片顯示男性員警大聲咆哮:「如果你穿漢服來,我絕對不會這樣說!但是你穿和服,你是中國人!」

廣告1

 

員警要求女子和同行攝影師配合調查,女子無辜詢問:「什麼理由呢?」員警表示她因為穿和服涉嫌了尋釁滋事罪,還動手拉扯女子的浴衣,強行將她帶回警局做筆錄,強制要求勘查手機內容和照片。女子表示手機內容被翻閱、照片被刪除,浴衣也被沒收了,前後忙了5個小時左右,直到凌晨1點才被放走。

 

事情傳到網路上後引起中國網友兩派爭論,一方力挺coser,表示警察太過分:「穿和服觸犯了什麼法律?」、「地方可以搞日式風情街,老百姓不能穿和服去日式風情街玩」、「小姐姐我看了影片和你的筆述,你並沒有傷害我的民眾情緒和民族感情,希望你不要自責,祝你平安」、「那麼壽司、壽喜鍋、天婦羅、日式溫泉、中日友好醫院、高考日語要不要都反對一下呢?」、「那個警察倒是涉嫌濫用職權」。

廣告2

 

另一方則因為歷史恩怨仇日情感濃烈:「到特殊時期,就有二鬼子出來作亂,要穿滾日本穿去」、「替女孩叫冤的,有一個算一個,都是忘記了歷史的背叛者,難怪日本人有底氣至今不道歉不賠償」、「為什麼不去日本當地cos?只能說不合時宜」。你怎麼看這件事呢?

影/三上悠亞「披深V薄紗漢服」跳舞 小粉紅惱羞:簡直辱華!
超時空辱華?《陰陽師》日本聲優「4年前合照」中國網友氣炸:下架
不能穿和服拍照但可以賣日式料理一條街?

 

TEEPR 新片上映: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微博微博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加入粉絲團! 中國妹子穿和服上街cos 遭警「扯衣」:中國人要穿漢服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