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之光!柏客莱创校150年来「首位台湾毕业生致词」

阳明大学医学系毕业生叶采衢,今天在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的毕业典礼上,代表全体硕士毕业生致词。叶采衢也是该校创院150年来,首位台湾籍的毕业致词代表。被誉为台湾之光!叶采衢以「让世界成为更好的地方」(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为题演说。   柏克莱分校

May 16, 2018
選擇語言:

阳明大学医学系毕业生叶采衢,今天在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的毕业典礼上,代表全体硕士毕业生致词。叶采衢也是该校创院150年来,首位台湾籍的毕业致词代表。被誉为台湾之光!叶采衢以「让世界成为更好的地方」(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为题演说。

 
柏克莱分校于1868年创校,工程学院是早期创校学院之一。经过阳明大学查证后,确定过去完全没有台湾学生担任过毕业致词代表的纪录,叶采衢可能是首位台湾的毕业致词代表。
廣告1

 

据《TVBS》报导,叶采衢虽然得此殊荣,却还是相当谦虚的表示要将这份荣耀归给培育她的母校,她说:「这份荣耀属于她的母校,以及帮助过她的每位师长、前辈和贵人」除了感念阳明大学的栽培,也期许自己未来能更加努力,将自己所学回馈给台湾这片土地。阳明大学校方表示,叶采衢在阳明大学医学系毕业后,便前往美国攻读「转译医学」,专门研究罕见疾病囊状纤维化的基因治疗。据报导,目前还没有药物可以治愈此疾病,于是叶采衢的目标便是期盼能将科学研究发展成临床药物。

廣告2

 

叶采衢在大学的指导教授,阳明大学生化暨分子生物研究所副教授蔡有光认为,虽然台湾优秀的医生不少,但很可惜愿意进行科学研究的人少。所以他一直鼓励对科学有兴趣的学生可以继续攻读硕博士;或是进行「gap year」,利用时间好好想想未来的方向。

 

叶采衢致词片段,约从影片28分44秒处开始。

参考资料:TVBS

TEEPR猫咪走边边:真的好优秀!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湾, 世界
加入粉絲團! 台湾之光!柏客莱创校150年来「首位台湾毕业生致词」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