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古代皇帝「钟爱年纪大的乳母」差20岁也可以?跟「皇帝的第一次」有关

历史上的皇帝总是三妻四妾、后宫佳丽三千,即便如此,他们都还是有自己最深爱的对象,而有些皇帝最爱的人不是什么年轻女子,而是在自己身边每天相处最久的乳母或保姆,让人非常好奇为什么皇帝会喜欢上年纪相差这么多的人,他们到底有着什么样的情感?在这方面就有2位皇

April 16, 2018
選擇語言:

历史上的皇帝总是三妻四妾、后宫佳丽三千,即便如此,他们都还是有自己最深爱的对象,而有些皇帝最爱的人不是什么年轻女子,而是在自己身边每天相处最久的乳母或保姆,让人非常好奇为什么皇帝会喜欢上年纪相差这么多的人,他们到底有着什么样的情感?在这方面就有2位皇帝的感情史非常有名,分别是明宪宗朱见深和明熹宗朱由校。

示意图
 
皇帝在小的时候基本上也是位高权重的人,因此什么时候会发生性关系完全取决于他们,至于对象通常则是会从身边的女性率先下手,毕竟在懵懂无知的时候,很容易会有冲动,而对宫女们下手对方也不敢多说什么,只是如果选择的是乳母或保姆,那可能就有不同的意义了,因为他们是有着特殊感情的。

 

皇帝会喜欢上自己的乳母,最大的原因就是「日久生情」,大多人都会不解奶妈年纪大,姿色也没有很好,但为什么皇帝会痴迷?因为有些皇帝性格比较懦弱,非常需要安全感,这时从小就跟在他们身边,比自己亲生母亲还要亲的乳母就是他们最大的依靠,也可以说是一种恋母情结,当他们一发现有着不一样的情感时,容易就深陷进去。

廣告1

 

明宪宗朱见深是明朝的第9代皇帝,在他3岁时保姆万贞儿就开始照料他的一切,2人就这样日夜长时间相处,不只朱见深对万贞儿产生依赖,聪明的万贞儿更是善于迎合朱见深,因此2人开始私通;这段相差19岁的爱情虽然中间有被短暂破坏过,但是朱见深即位后还是立万贞儿为妃,并且一起携手度过了38年。

示意图

 

对于朱见深来说,万贞儿不仅存在着男女之爱,更夹着手足之情、友情等情感,这让他们都无法离开彼此。万贞儿在59岁时病逝,朱见深为她辍朝七日,并且像是对待皇后一样亲自主持葬礼,只不过在万贞儿过世数个月之后,朱见深也因悲伤过度而去世,让人感叹他们的感情是如此刻骨铭心。

示意图
廣告2

 

再来就是明朝的第16代皇帝明熹宗朱由校,他和奶妈客氏也有谱出一段恋曲。客氏在18岁时被选入宫成为朱由校的乳母,进宫2年后她的丈夫就过世了,这让她就这样一直待在宫内,也和朱由校朝夕相处,再加上有传闻指出客氏不只长相美艳,又风情万种,还有一手好厨艺,让朱由校对她可说是死心蹋地。

 

虽然客氏不像万贞儿有被立妃或其他公开名分,但她也被封为奉圣夫人,而2人的关系也是众所皆知。只不过私生活不检点的客氏除了服侍朱由校之外,私底下也和太监魏忠贤有着对食关系 (宦官与宫女有一腿的意思) ,2人狼狈为奸,让魏忠贤的权力也越来越大,直到朱由校驾崩,明思宗即位后才给予魏忠贤和客氏应有的惩罚。

示意图

 

从些例子都可以看出来,皇帝对于爱情的观念总是会被身边最亲近的人所影响,也有可能是因为童年时期缺少关爱,才会将这份爱投射在奶妈或保姆身上,让他们无法自拔。

示意图

 

看一下万贞儿的故事吧:

参考资料:Wikipedia

TEEPR吃不胖编:大家都是各种手段了得啊!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为何古代皇帝「钟爱年纪大的乳母」差20岁也可以?跟「皇帝的第一次」有关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