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驚現「15米深巨大裂縫」綿延700公尺!科學家:未來非洲恐「裂成兩半」無法阻止

非洲肯亞最近地上突然出現了一個巨大的裂縫,可能將非洲一分為二!這條綿延數英里的裂縫造成從肯亞首都奈洛比 (Nairobi) 開往納羅克 (Narok) 的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塌,專家認為這個裂縫是板塊運動造成,而且很可能在數百萬年內,讓非洲大陸分裂成兩部分,而且分裂的速度比

April 2, 2018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非洲肯亞最近地上突然出現了一個巨大的裂縫,可能將非洲一分為二!這條綿延數英里的裂縫造成從肯亞首都奈洛比 (Nairobi) 開往納羅克 (Narok) 的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塌,專家認為這個裂縫是板塊運動造成,而且很可能在數百萬年內,讓非洲大陸分裂成兩部分,而且分裂的速度比預期更快,一些地質學家擔心這個裂痕會造成一些明顯的問題。

廣告1

 

肯亞現在正在努力修補倒塌的道路,駕駛也需要繞道通行。這道裂縫深達50英尺 (~15.2公尺),寬度超過20公尺,長達700多公尺。據地質學家大衛 (David Adede) 說,這個裂縫是由火山活動造成。大衛表示,如果不能立即解決,該地區內的火山活動很可能會對未來造成更多災害。而非洲大陸的努比亞板塊和索馬里板塊正以每次2.5公分的速度分裂,引發火山或是地震活動,這過程發生於地殼深處,無法阻止。

%e9%9d%9e%e6%b4%b2%e8%a3%82%e6%88%90%e5%85%a9%e5%8d%8a
廣告2

 

廣告3

研究人員需要對該地區的地形進行全面研究,以便能夠知道應該在哪裡建立道路和住宅建築。而且該地區最近還發生了洪災,沖走了火山灰並暴露更深層的裂縫,使情況更加惡化。大衛表示,在道路分裂之後,洪水全都湧進裂縫中,導致裂縫更加擴大。

 

 

科學研究,肯亞該地區的岩石圈目前也在變薄,如果分裂持續下去,非洲的陸地面積很可能會減小,數百萬年後現在的非洲大陸很可能會分裂成兩半!相關影片:

參考資料:Unilad

TEEPR只想睡到自然醒編:好可怕!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世界
加入粉絲團! 肯亞驚現「15米深巨大裂縫」綿延700公尺!科學家:未來非洲恐「裂成兩半」無法阻止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