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個《怪獸與他們的產地》銜接《哈利波特》最神彩蛋。「這兩對」原來都有修成正果?!

1.《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這應該是最明顯的彩蛋了,紐特‧斯卡曼德在1927年,也就是《怪獸與牠們的產地》電影發生時間的隔年出版了《怪獸與牠們的產地》這本書,後來更成為霍格華茲的必修教科書。JK羅琳其實在2001年出版了這本書,不過現在已經將這本書全面收回再版,

November 26, 2016
選擇語言:

1.《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giphy
 
這應該是最明顯的彩蛋了,紐特‧斯卡曼德在1927年,也就是《怪獸與牠們的產地》電影發生時間的隔年出版了《怪獸與牠們的產地》這本書,後來更成為霍格華茲的必修教科書。JK羅琳其實在2001年出版了這本書,不過現在已經將這本書全面收回再版,原因可能是因為電影中出現了一些出版書中沒刊載的奇獸們?

 

2. 紐特‧斯卡曼德。

ftb203_fantastic_beasts_and_where_to_find_them_a_new_hero_featurette_2291
 
紐特斯卡曼德活到2015年,所以他至少活到了119歲!而他跟蒂娜後來也結為夫妻!他們的其中一名孫子,羅夫‧斯卡曼德 (Rolf Scamander) 後來跟祖父一樣成為奇獸學家,而且跟在工作上認識的露娜·羅古德 (Luna Lovegood) 結婚!
廣告1

 

3. 紐特被退學?

 
為什麼紐特被退學?其實在《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中沒有交代,不過JK羅琳在受訪時有透露他其實是「為某人犯下的錯誤扛下責任」,而且這件事非常重要!或許在接下來的電影中會交代?

 

而紐特雖然沒有在《哈利波特》中正式出場,不過在電影第三集《阿茲卡班的逃犯》中,他的名字有出現在劫盜地圖上,證明他有造訪學校!

06
廣告2

 

4. 莉塔‧雷斯壯。

05
 
莉塔這個角色在《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中只出現在照片上,由柔伊·克拉維茲 (Zoe Kravitz) 飾演。而她跟貝拉‧雷斯壯這名佛地魔的忠實追隨者有親戚關係,貝拉雷斯壯在《哈利波特》中做了一連串壞事,包括折磨奈威的爸媽、害死天狼星。
廣告3

 

5. 赫夫帕夫圍巾。

07
 
紐特的行李箱中有一條赫夫帕夫的圍巾,證明他跟西追·迪哥里、小仙女·東施一樣,都是赫夫帕夫的學生!赫夫帕夫學生的特色「忠厚誠實」也跟紐特本身的性格相當符合。

 

6.「我比較像追蹤手。」

8d74afc0-8e52-0134-ce4f-0aec1efe63a9
 
紐特第一次看到瑪麗盧巴波時,瑪莉盧巴波問他:「Are you a seeker? Seeker of truth?」(你是搜捕手/探求者嗎?探求真相的人?),而紐特開了個小玩笑回答:「I’m more of a Chaser, really.」(我其實比較像追蹤手/追尋者)。因為seeker跟chaser都是魁地奇中球員的分類。

 

7. 鄧不利多。

ffac5030-8e4b-0134-ce4a-0aec1efe63a9
 
鄧不利多的名字在片中被提到幾次,其中最重要的一段應該就是其實是葛林戴華德的葛雷夫問紐特說:「為什麼鄧不利多對你那麼賞識?」並且告訴觀眾這時鄧不利多是霍格華茲的一位教授。念及JK羅琳曾說過葛林戴華德跟鄧不利多曾是一對,這段對話也格外耐人尋味。

 

8. 令人懷念的咒語。

08
 
許多在《哈利波特》系列中大家耳熟能詳的咒語也出現在《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中,包括「開鎖咒」阿咯哈呣啦、整整‧石化、速速前、空空‧遺忘等等。在後半段正氣師們施法罩住整個車站的咒語,也很類似《死神的聖物》中被用來保護學校跟學生的咒語。

 

9. 奎妮的能力。

09
 
奎妮是一位天生就有讀心術能力的巫師,也就是「破心者」。在《哈利波特》中也有數名角色具有這樣的天賦,其中一人是石內卜。

 

10. 變身水。

10
 
雖然在電影中沒有提及,不過葛林戴華德是用變身水變成葛雷夫,就像小巴提·柯羅奇仿冒成瘋眼穆迪使用的藥水一樣。

 

11. 伊法魔尼。

 
美國有自己的魔法學校「伊法魔尼」,而且同樣也有四大學院,其中象徵「靈魂」的學院代表正是《怪獸與牠們的產地》最後被野放的雷鳥!

 

12. 美國魔法社會。

11
 
因為歷史發展非常不同,美國魔法社會跟英國也有不同的規定及文化。例如使用魔杖必須先申請、許多魔法行為都受到美國魔法國會的管控,不過美國對純種或混血之間並沒有偏見,他們只看你本身是不是巫師,不在乎你的家庭背景!

 

13. 賽倫女巫審判案。

12
 
但美國巫師跟麻瓜…莫魔之間的關係卻是完全不相往來,這是因為「賽倫女巫審判」這起真實事件所導致的,JK羅琳將這起悲劇事件引用進《北美魔法歷史》中,改寫成清教徒審判者及墮落巫師獵殺女巫的行為,許多女巫和倒楣的莫魔不幸被殺害。後來美國巫師因為恐懼開始追蹤任何會導致魔法世界危機的人事物,卻招致更大的混亂,最後的結果就是美國巫師完全不能夠與莫魔有任何接觸。順帶一提瑪麗盧巴波經營的「賽倫復興會」名稱正是取自賽倫女巫審判,他們也是希望能再將巫師跟女巫揪出來殺光光。

 

14. 玻璃獸。

219667d0-8e53-0134-1906-060e3e89e053
 
可愛的玻璃獸偷走了很多人的心,但其實這可愛的生物在《哈利波特》書中已經出現過了!在《鳳凰會的密令》中,裡喬丹偷渡了一隻玻璃獸到恩不里居的辦公室去製造混亂。不過並不是《怪獸與牠們的產地》電影中的奇獸都有出現在2001的書中,像雷鳥就沒有出現。
廣告4

 

15. 葛林戴華德。

13
 
在片尾,我們才發現葛雷夫其實是葛林戴華德,這位在佛地魔誕生前最危險的黑巫師曾跟鄧不利多非常要好,兩人有同樣的理想,甚至有一段情,直到兩人對主宰魔法世界的理念不合,才分道揚鑣。不過後來JK羅琳也表示其實葛林戴華德是個比較自戀的人,會利用別人,而鄧不利多比較像是被操控的一方。這樣的關係也非常近似於他在《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中操控魁登斯的情況。

 

16. 鄧不利多與葛林戴華德的決鬥。

14
 
17歲的阿不思‧鄧不利多跟弟弟阿波佛‧鄧不利多曾跟葛林戴華德決鬥,在那場決鬥中兩人的妹妹亞蕊安娜·鄧不利多因為受不了決鬥情景而失控,後來被魔咒誤擊而死。而亞蕊安娜因為小時候被麻瓜發現有魔法能力,被強迫表演,卻因無法掌控能力受暴力迫害,失控後就從此未使用過魔法。因此有人認為她其實跟魁登斯一樣,都是受壓迫而成為「闇黑怨靈」。

 

17. 死神的聖物。

7e2241e0-8cd2-0134-ce50-0aec1efe63a9
 
在《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中》,葛林戴華德交給魁登斯一條項鍊,那項鍊其實就是「死神的聖物」的象徵符號,在《哈利波特》電影中也有出現過。

 

18. 奎妮跟雅各。

em3rotrmixdoynxdpzci
Moviepilot
 
在《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中,除了男女主角外,奎妮跟雅各這對也令人十分在意,雅各最後開了間麵包店,做出很多「充滿創意」的麵包。有粉絲也對他為何記得怪獸樣貌提出解釋:因為惡閃鴉毒液的功效是「忘卻不好回憶」,但對雅各來說,這段冒險卻不算是不好的回憶!這就是為何他會彷彿記得些什麼。更令人開心的是有人發現427屆魁地奇世界盃中,美國國家隊有一名選手叫昆丁‧科沃斯基 (Quentin Kowalski),而科沃斯基就是雅各的姓!從年齡跟國籍來看,這位昆丁‧科沃斯基很可能就是兩人的孫子喔!
廣告

 

這個影片中也有附上許多《怪獸與牠們的產地》跟《哈利波特》的比對~

來源:Bustle │ Cosmopolitan │ Harrypotter

這些梗也很令人佩服JK羅琳世界觀的龐大呀~分享給有看《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的朋友吧!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星聞, 世界
加入粉絲團! 18個《怪獸與他們的產地》銜接《哈利波特》最神彩蛋。「這兩對」原來都有修成正果?!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