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招名廚分享的「讓家常料理升級為米其林餐館菜色」料理技巧。美味烤雞的做法太實用了!

1. 想做出完美的漢堡排,你要先把絞肉用力往砧板上砸,把空氣逼出來。   接著把中間壓凹進去一點,避免漢堡排膨脹太多。 廣告1   2. 留下香芹或香菜之類的梗,加到燉菜、湯中,可以增添風味。   餐廳料理比家常料理美味的地方就在於香草的運用。在用完香草的葉子之後可

July 28, 2016
選擇語言:

1. 想做出完美的漢堡排,你要先把絞肉用力往砧板上砸,把空氣逼出來。

anigif_original-grid-image-9239-1468869263-11

 

接著把中間壓凹進去一點,避免漢堡排膨脹太多。

anigif_original-grid-image-9239-1468869264-16
廣告1

 

2. 留下香芹或香菜之類的梗,加到燉菜、湯中,可以增添風味。

Save the stems of herbs like parsley and cilantro and add them to soups, stews, or stocks while cooking.
 
餐廳料理比家常料理美味的地方就在於香草的運用。在用完香草的葉子之後可以把梗放在塑膠袋裡冰進冰箱,要使用食用其中一個梗將香草梗束成一捆丟進湯裡,上菜前記得把梗拿起來就好!

 

3. 麝香草或迷迭香之類的香草則可以用棉繩綁起來,再丟進鍋裡。

06
廣告2

 

4. 可以用麵粉鏟 (bench scraper) 來把砧板上的蔬菜丁或末全部掃進鍋裡!

07
廣告3

 

5. 從高處撒鹽,而且在烹調的每個階段都調味。

Sprinkle salt from up high, and season your food at every stage of cooking.
 
從高處灑鹽能讓鹽均勻分散在菜上,如果你只是撒一點點鹽的話,不管你怎麼攪,鹽都會黏在同一個地方。名廚Jamie Bissonnette也表示很多人會在剛開始或快煮完的時候加太多鹽,但如果是邊煮邊加少量的鹽,最後味道會好很多。

 

6. 用滾動式切法提升料理的口感及外觀。

08
 
滾動式切法的教學可以看這裡。這種前後細中間寬的切法會讓你的食材熟度有些許差異,口感上比較豐富。

 

7. 煮泰國香米的水和米比例是1:1。

09

 

8. 煮完飯之後先放10分鐘不要動,也不要開鍋蓋,讓濕氣沉澱一些,這樣飯才會從上到下都蓬鬆。

10

 

9. 炒飯之前先打一顆蛋,飯才不會沾鍋。

When you're making fried rice, "prep" your pan by frying an egg in it first.

 

10. 烤雞之前先把雞綁起來,可以讓肉熟得比較平均,雞胸肉也更柔軟。

11
 
把雞綁起來可以防止水氣散去,而水氣散去正是雞胸肉常烤到過老的原因之一。詳細綁法看這裡

 

11. 液體黃油的風味跟奶油很像,但是更不容易燒焦,所以非常好用。

12
 
如果你想要做煎炒或烤等高溫料理,使用奶油常會容易燒焦,這時就可以用液體黃油,而且液體黃油可以保存3個月!

 

12. 打蛋前在平滑的平面上敲打,不要敲桌角之類的。

13
 
一定要在平滑的表面上敲蛋殼,不然蛋殼會刺進蛋裡面。

 

13. 要打均勻的蛋液前先把蛋黃刺破。

And before you try to whisk the eggs, pierce the yolks with a fork.

 

14. 想做出蓬鬆的歐姆蛋,就要學會如何在最後關頭翻蛋捲!

enhanced-29231-1451951741-1
 
做法看這邊
廣告4

 

15. 你可以在家自製煙燻料理!

14
 
方法是在荷蘭鍋中間放一個隔熱的金屬碗,周圍放木片,再把鍋子放上面。詳細步驟看這邊

 

16. 最適合用不沾鍋烹調的東西是歐姆蛋、鬆餅跟法式土司。

15
 
雖然不沾鍋煮什麼都很方便,但因為不沾鍋的溫度無法達到像其他鍋子那麼高,所以無法把東西煮得酥脆。所以其實只有會黏鍋還有不需要酥酥脆脆的東西才適合用不沾鍋煮!

來源:Buzzfeed

以後用這幾招就能讓煮出的料理大大升級了!快分享給朋友看看吧!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藝術, 美食, 世界
加入粉絲團! 16招名廚分享的「讓家常料理升級為米其林餐館菜色」料理技巧。美味烤雞的做法太實用了!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