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电源键上都有「I+O」符号?这其实是很有意义的~

 这世界上有许多东西我们视为理所当然,而我们根本不知道这些东西背后的意义是什么,开关符号就是其中一个,这个符号在电视、电脑,任何3C产品上都可以看到它的踪影。但你知道这个符号的出现可不是巧合,它其实是世界公认的图像呢!   既然我们都提起这个按键了,相信你

July 2, 2018
選擇語言:

 这世界上有许多东西我们视为理所当然,而我们根本不知道这些东西背后的意义是什么,开关符号就是其中一个,这个符号在电视、电脑,任何3C产品上都可以看到它的踪影。但你知道这个符号的出现可不是巧合,它其实是世界公认的图像呢!

 
既然我们都提起这个按键了,相信你绝对在日常生活中时常看到它的存在,不管是在微波炉、洗碗机,任何电子产品。最早开始这些电子产品上都写着「开」、「关」,但科技不断的在进步,所有产品都越变越小,所以必须想出一个万用的符号来替代。

 

你可以看得出来英文字母「i」与「o」吗?

 
事实上,如果你有注意的话,会发现电器类的「on」、「off」都被数字「1」、「0」取代了。
廣告1

 

在二战期间,工程师靠着二元体系归类所有的电源按钮。

 
他们必须把这个介面符号设计的好懂,即使语言不同依旧要让所有人都能浅显易懂。

 

二元体系用于数学及数字电子。

 
而二元体系数字可用0与1来表达。
廣告2

 

在1973年,国际电工委员会创造了这个符号为电源待机状态。

 
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认为这个状态太模糊,所以直接把它改为电源的意思。
廣告3

 

这个符号是数字1、0重叠在彼此上面。

 
虽然这个符号不代表这个电子产品是开还是关。当你按这个按钮,电子产品将会关机、或切换到省电模式。

 

旧式的切换按键则是「I」、「O」标示一起的。

 
「I」代表电器正在运作,「O」则是代表没在运作。

 

但目前还不是100%正式的公认符号,除非它变成统一代码。

 
统一代码是国际间电脑业的标准,在2015年已经提出申请将电源按钮要求成为统一代码,预计今年夏天将通过审查。

 

这个符号变成流行文化的一部分。

 
工程师应该完全没想过他们所设计出的符号居然可以酷到印在T恤、耳环、袖扣上面巴。还有公司把它放入公司商标里。

 

尽管如此,还是有人不喜欢这个符号。

 
有些使用者抱怨,他们按著按钮并不知道到底这个仪器是开还是关,只能从灯亮的颜色来判断,红灯关、绿灯开。

 

纽约市的卫生官员借用这个符号。

 
2010年,纽约市的卫生部宣布将电源开关的符号印在保险套的包装上。

 

其实有不同样式的开关符号。

 
这个开关符号已经演变到有许多不同形式的样子,但最正确的还是一个「I」插在「O」上。

没想到小小的开关符号后面隐藏着如此多的道理。快把这篇文章与你的好友分享吧!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LifeBuzz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科技
加入粉絲團! 为什么电源键上都有「I+O」符号?这其实是很有意义的~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