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你家的微波爐可能在外洩危險!但只要把手機這樣…

微波爐應該是現代最棒的發明之一了。當你忙了一整天,不想煮飯也不想洗碗盤的時候,微波爐是最佳的選擇。微波爐是利用微波高頻振蕩讓食物中的水分子震動,並產生熱能。但你知道微波爐的微波有可能外洩嗎?   幸好,要檢測微波爐有沒有微波外洩並不難,你只需要把手機放

April 1, 2016
選擇語言:

微波爐應該是現代最棒的發明之一了。當你忙了一整天,不想煮飯也不想洗碗盤的時候,微波爐是最佳的選擇。微波爐是利用微波高頻振蕩讓食物中的水分子震動,並產生熱能。但你知道微波爐的微波有可能外洩嗎?

 

幸好,要檢測微波爐有沒有微波外洩並不難,你只需要把手機放進去 (千萬不要開啟微波爐),然後打電話看看手機會不會響。這是因為微波爐應該要是一個「法拉第籠」,意思是它可以屏蔽外電場的干擾。

microwave-ovens-arent-dangerous-we-think
廣告1

 

所以我們把手機放進微波爐後撥電話,手機應該是不會響的!如果有響的話就代表有微波外洩。

 

那如果你聽到電話聲響怎麼辦?其實也不用太恐慌,因為像美國的食藥署就容許微波爐有些許微波外洩,因為目前沒有證據證明微量微波會傷害人體。

Microwave cooking
 
不過,基於太靠近微波會讓分子震盪、讓你的組織受熱,所以如果你發現家裡的微波爐有外洩,在微波的時候就盡量離微波爐遠一點吧!
廣告2

 

有興趣了解更詳細的實驗結果可以看這支影片~

訂閱我們的Youtube,定時收到最有趣的影片!
 

來源:Mirror

所以大家都說微波的時候不要站在微波爐前面,要離遠一點,真的是有道理的啊!把這篇分享出去,讓親朋好友也知道如何安全使用微波爐吧!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美食, 世界
加入粉絲團! 其實你家的微波爐可能在外洩危險!但只要把手機這樣…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