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个化学课老师早该要教你的超有趣化学秘密。

 1. 金属「镓」其实在室温下就会融化。   镓的熔点在29.78℃,所以放在手心上就会融化,它可以做成光学玻璃、合金、真空管等。   2. 六氟化硫气体密度高到可以让锡纸飘在上面。                廣告1   因为它的密度真的很高,所以常被用来镀在电器上绝缘。   如果你吸入

April 4, 2015
選擇語言:

 1. 金属「镓」其实在室温下就会融化。

Gallium melts at room temperature.
 
镓的熔点在29.78℃,所以放在手心上就会融化,它可以做成光学玻璃、合金、真空管等。

 

2. 六氟化硫气体密度高到可以让锡纸飘在上面。

              sci-2
廣告1

 

因为它的密度真的很高,所以常被用来镀在电器上绝缘。

If you inhaled it, it would make your vocal cords vibrate much more slowly and make your voice sound lower. This is the opposite reaction to inhaling helium.
 
如果你吸入一点六氟化硫气体,它会让你的声带震动得比较慢,你的声音就会变得比较低。

 

3. 干冰遇到水会冒出大泡泡!

sci-24
 
因为干冰升华会直接从固体变成气体,所以会冒出很多蒸气。大家有没有想到小时候学校园游会卖的「干冰汽水」?
廣告2

 

4. 燃烧重铬酸铵的话可以招唤妖怪!

sci-26
 
好啦,当然不是真的招唤妖怪,但是这些看起来像触角的东西真的就是燃烧重铬酸铵的热反应。
廣告3

 

5. 用「水」就可以搭一座小桥。

sci-22
 
利用将水通电的方法,会变得更牢固,形成两个容器中的一座小桥。

 

6. 白锡像变成老木材一样的变成灰锡。

sci-21 
 
温度低于摄氏13度的时候,原本坚硬的白锡会变成脆弱的灰锡。

 

7. 硫磺会把糖变成像《杰克与豌豆》里的神奇东西。(影片有经过加速)

 sci-20
 
因为硫磺会把糖快速脱水,留下碳原本的圆柱形状。

 

8. 还有毒蛇很可怕的原因。

sci-19
 
蛇毒结合了血就会凝结变成固体。所以如果被蛇咬,这就是在你的体内会发生的事情。

 

9. 美国影集《致命毒师》里演的是真的,三碘化氮就像会爆炸的灰尘一样。

Nitrogen triiodide is like explosive dirt.

 

轻轻地用羽毛一碰就会爆炸喔。

sci-7

 

10. 燃烧硫氰酸汞也会召唤恶魔。

sci-23
 
这种化学实验被称为「法老之蛇」。(故事连结)

 

11. 这是混合过氧化氢与碘化钾会发生的事:

sci-17

 

12. 原来燃烧的锂看起来很像珊瑚。

sci-16

 

13. 用慢动作看灯泡烧坏的样子,其实好漂亮!

sci-15
廣告4

 

14. 混合铝和碘发生反应就会变成「仙女棒」鞭炮。

sci-13

 

15. 万圣节的时候应该想到燃烧钙,用这些突然冒出来的触手吓人。

sci-12

 

16. 酱油里的氯化钠会引起乌贼的肌肉痉挛,虽然他已经死了,但是还是会对你张牙舞爪喔! 

sci-25
 

来源:ViralNova

廣告

读完这篇有没有觉得自己瞬间变成化学狂人,终于知道为什么化学家这么喜欢待在实验室里,如果每天做这些实验那化学课教室就根本是游乐园嘛~快分享给身边的人让他们增广见闻吧!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16个化学课老师早该要教你的超有趣化学秘密。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