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洗就乾淨?婆婆撿「鄰居用過寶特瓶」回家喝 媳婦神反制讓全家靜了

垃圾分類從自家做起,資源回收親力親為非常棒,不過別因此犧牲了衛生和健康。一位媳婦倒垃圾時發現家裡準備回收的寶特瓶都不見了,才驚覺是婆婆收集起來想自用,甚至還跟鄰居討用過的瓶子,打算洗一洗重覆裝來喝。媳婦指出這個做法不衛生,但婆婆和老公不以為意,於是她

April 9, 2024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垃圾分類從自家做起,資源回收親力親為非常棒,不過別因此犧牲了衛生和健康。一位媳婦倒垃圾時發現家裡準備回收的寶特瓶都不見了,才驚覺是婆婆收集起來想自用,甚至還跟鄰居討用過的瓶子,打算洗一洗重覆裝來喝。媳婦指出這個做法不衛生,但婆婆和老公不以為意,於是她決定豁出去用魔法打敗魔法。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這位媳婦上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解釋婆婆的回收計畫:「不用懷疑…是要自用…不是賣錢 (還會跟鄰居要…) 」媳婦召開家庭會議,婆婆堅持撿別人用過的寶特瓶來當容器,「洗一洗就乾淨了呀」,覺得能省錢且「自己榨果汁有東西裝」。媳婦反駁:「這樣很不衛生,健康會有問題。」對此,原PO先生覺得沒關係,但媳婦無法接受:「妳們都覺得洗洗就沒問題了是嗎?」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廣告1

 

眼看先生和婆婆都聽不進去,媳婦厚著臉皮跑去隔壁餐廳找老闆商量,討了「一大把用過的筷子」裝袋拿回家:「來!要省是吧!我也去撿人家吃過的筷子,用人家用過的覺得沒差是你們沒差,洗洗嘛!以後我幫你們準備人家用過的筷子跟碗就好。」先生和婆婆被眼前的景象打敗,無法反駁原PO的照樣照做,後續媳婦當婆婆的面把寶特瓶通通丟掉回收,母子倆也閉上嘴巴了。另外,媳婦是房子的主人,夫妻倆沒有住婆家。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底下網友替媳婦拍手叫好:「用魔法打敗魔法沒問題」、「你好聰明喔!處理的方式很棒耶。不只是吵一吵罵罵而已,還實質有動作,太優秀了」、「用過的免洗筷,默按100個讚」、「帥氣。那個老公很欠揍,婆婆沒有衛生觀念就很糟糕了,她老公居然也覺得沒有什麼,光是想到那個寶特瓶口有別人的口水就很噁了」、「用自己的就算了,還用別人的有夠胎哥的」、「版主超有智慧的」、「完勝」。有時道理講不通乾脆實際演練一遍,溝通起來是不是更有效呢?


翻攝自臉書《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
廣告2

 

環境衛生和個人整潔度沒有統一標準,只要同住者都能接受就好,最怕就是生活習慣不同的雙方硬是要待在同個屋簷下。一位媳婦當初和婆家說好,如果雙方都能接受再同住,豈知搬進婆家發現髒亂不堪,婆婆的衛生習慣更是以省錢為最高原則,結果臭暈家人,逼得媳婦壓力大到需要去看精神科了。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海鷗食堂》。

 

這位瀕臨崩潰的媳婦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分享逃出婆家前的荒謬事。因為原PO有養2隻貓,婚前就和老公及婆婆約好,如果婆婆能接受貓再同住,不能的話原PO夫婦願意住外面。才住1個月貓咪也非常乖巧,婆婆卻反悔開始討厭貓,甚至被原PO老公發現故意不關紗窗,只為了讓貓跑出去。原PO氣炸直言:「我是不可能棄養貓或送別人,貓是我的小孩,如果真的要鬧成這樣不是我搬走就是離婚,你們選一個!」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歡迎來我家》。

 

雪上加霜的是,這對婆媳的衛生習慣天差地遠。婆婆為了省錢無所不用其極,不只煮飯不開燈、菜刀用過不洗,洗菜水儲下來沖馬桶但卻越沖越髒,媳婦反而要花更多水電清掃廁所和廚房。婆婆還會撿剩菜回家煮、拿10幾20個瓶子裝外面飲水機的水回來喝,讓媳婦吃了拉肚子,兒子媳婦知情後都自己下廚、煮水。另外,婆婆雖然有錢卻是省出來的,既不愛洗澡也刻意不洗衣服,「都用曬太陽就覺得會乾淨」。媳婦被逼到需要看醫生,老公和大姑也受不了自己媽媽,於是原PO夫婦決定搬走,「等房子裝潢好要搬家了,期待新的夫妻生活,如果可以真的不要跟婆婆住,真的好可怕」。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神探具景伊》。

 

底下網友目瞪口呆:「快逃吧~搬走後要跟先生說好鑰匙不可給出去,無論誰要來家裡作客,需夫妻2人都知情才可以」、「妳先生可以平安無事長大真是福大命大了」、「她就是想要留妳下來精神虐待妳」、「光看文章就很有味道」、「妳對貓咪的不離不棄值得讚許」。有網友推測婆婆可能是以前窮怕了,但原PO留言解釋:「我也是窮過來的,我家以前比婆更苦,但我媽就沒這麼誇張」。

翻攝自臉書《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
未婚夫想省錢「婚紗照用AI換臉」 她傻眼:不想結了
婆婆預定明年全家出國玩 媳憂如何婉拒:我正打算離婚…
素顏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養皮膚的「特殊運動」
有道理!用人家喝過的寶特瓶裝果汁,和拿別人用過的免洗筷吃飯有何區別?

參考資料:Facebook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感情, 台灣
加入粉絲團! 有洗就乾淨?婆婆撿「鄰居用過寶特瓶」回家喝 媳婦神反制讓全家靜了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