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墳旁有墓碑「刻著自己名字」 孝子順手除草祭拜…下山時驚覺撿回一命

有時不求回報的舉手之勞,反而能帶來莫大的福報。中國一名男子名叫「肖樂」,他還在媽媽肚子裡時就被爸爸拋棄了。媽媽單親生下肖樂並辛苦拉拔他長大,後來肖樂也長成孝順又上進的兒子。然而媽媽晚年沒享受到太多天倫之樂就走了,這年肖樂回鄉掃墓時,竟然看到一個和自己

March 30, 2024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有時不求回報的舉手之勞,反而能帶來莫大的福報。中國一名男子名叫「肖樂」,他還在媽媽肚子裡時就被爸爸拋棄了。媽媽單親生下肖樂並辛苦拉拔他長大,後來肖樂也長成孝順又上進的兒子。然而媽媽晚年沒享受到太多天倫之樂就走了,這年肖樂回鄉掃墓時,竟然看到一個和自己同名、卻雜草叢生的墓碑,他不忍心放著不管……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最愛》。

 

根據中媒《今日頭條》報導,肖樂在外地成家立業,穩定後也把媽媽接過去照顧,幸好妻子和媽媽相處融洽,沒有婆媳問題。無奈好日子沒過多久,媽媽長年辛勞導致上年紀後體弱多病,肖樂夫妻倆也順著媽媽的意思,搬回老家陪長輩走完最後一段路。等媽媽的後事處理完,肖樂夫妻搬去都市開了餐廳,生意還愈來愈好。媽媽過世1年後,妻子懷孕了,餐廳也忙不過來,於是肖樂沒有回鄉祭拜。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最愛》。
廣告1

 

寶寶出生後,肖樂才決定要自己返鄉掃墓,妻子則留在都市照顧孩子。肖樂拜訪媽媽長眠之地,看到雜草茂密忍不住自責,也盡快動手整理,讓媽媽的墓恢復乾淨。打掃告一段落,肖樂猛然發現隔壁的墓碑上竟然刻著「肖樂」2字,靠近撥開雜草才知道隔壁這位「鄰居」名叫「楊肖樂」,剛好和自己同名。雖然素昧平生,肖樂順手幫忙把鄰居的墓打理乾淨,燒紙錢時還喃喃拜託鄰居先生在底下多照顧媽媽:「燒了一點紙錢給您,下次會再買多一點過來。」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最愛》。

 

回程時天色漸暗,肖樂想著妻兒歸心似箭,打算趕今晚的車回家,因此選了一條崎嶇的捷徑想盡快下山。樹林裡有些陰暗,肖樂突然聽到旁邊有人哀嚎,循聲過去驚見一名腿受傷的男子,肖樂立刻幫對方包紮。男子道謝後指著肖樂剛剛走來的方向,問他怎麼會往懸崖走,男子替肖樂指路:「你還是往這個方向走吧。」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沉睡的森林》。
廣告2

 

肖樂一聽冷汗直流,急忙感謝男子的提醒,走對方向之後果然路況也平坦多了,他在心中慶幸有遇到那位好心人。往前走一段路後,肖樂又突然在樹林間聽到剛剛那位男子的聲音:「年輕人,你是個好人,也是個孝順的人,謝謝你的紙錢,我會照顧你媽媽的。」肖樂左顧右盼卻都沒看到人影,最後只聽到一句忠告:「記住,不管路多難走,好人最終會有好報的。」你相信好人有好報嗎?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最愛》。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媒體立場,請勿過度迷信。】

「阿嬤託夢要遷墳」晚輩嫌麻煩不理 掃墓突見1事…震撼全家
掃墓驚見蚊子飛進車內 他瞬間認出淚崩:是離世5年的弟弟
素顏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養皮膚的「特殊運動」

參考資料:今日頭條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母親墳旁有墓碑「刻著自己名字」 孝子順手除草祭拜…下山時驚覺撿回一命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