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餐厅爆食安问题!咖哩名店「客人屎一片」 业者紧急停业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A13「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風波還未平息,沒想到現在又有餐廳爆出食安爭議,大批客人在用餐後都出現腸胃不適的症狀。目前業者已緊急停業,衛生局也前往稽查採樣。

March 29, 2024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台北市信义区远百A13「宝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风波还未平息,没想到现在又有餐厅爆出食安争议,大批客人在用餐后都出现肠胃不适的症状。目前业者已紧急停业,卫生局也前往稽查采样。

 
图片来源 / 翻摄自店家脸书

 

根据媒体《三立新闻网》、《CTWANT》的报导,新竹竹北一间知名咖哩店近来Google评论被一票客人洗版投诉,表示用餐完后都感到肠胃不适、疯狂拉肚子,严重的人甚至得吃止泻药才能稍微喘口气。

 
 
图片来源 / 翻摄自google 评论
廣告1

 

据了解,该间咖哩店开业不到1年,主打舒肥肉类咖哩专卖,然而从13日开始,就有许多客人出现程度不一的腹泻,不过有的人吃了同样的餐点却没事,也并非同时段甚至同桌的客人都有拉肚子的症状。

图片来源 / 翻摄自店家脸书,下同

 

眼看病例越来越多,业者28日在脸书公告将清消整顿到4月3日才恢复营业,并强调非常有诚意要解决问题,愿意退款及负担客人的医药费。而卫生局也在同时间接获民众举报,27日前往店家稽查,现场发现无有效之病媒防侵措施、冰箱内部未保持清洁、设备及器具未保持干净等缺失,责令业者于4月11日前完成改善,并现场将食物采检送验。

廣告2

 

宝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持续扩大,台湾食安议题再次引起社会高度关注,民众也人心惶惶,担心不知道在外用餐什么食物才安心吃下肚。有网友就好奇,有标准制做SOP的超商微波食品会不会比较安全呢?

 
示意图。图片来源 / 翻摄自nippon.com

 

一名网友在网路论坛PTT上发文表示,便利超商的微波食品都有大厂帮忙把关,制做过程也都有SOP控管,食物有密封且冷藏,相较私人餐厅没有被监督,让他好奇选择超商微波食品是否中毒机率比较低、比较安全?

图片来源 / 翻摄自PTT
 
问题抛出后,乡民们指出超商微波食品若出包有1优势……【更多内容请到下方延伸阅读】
食安连环爆!外食「吃什么比较安全」网点名1食物:不怕跑掉
外送员劝下次别吃…她开袋吓傻「蟑螂四处乱窜」 基隆卫生局急介入
素颜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养皮肤的「特殊运动」

參考資料:綜合台灣媒體報導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湾
加入粉絲團! 又有餐厅爆食安问题!咖哩名店「客人屎一片」 业者紧急停业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