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家规定女人「不准吃鸡腿」 媳结婚21年夹一只…婆婆秒公审:离婚

人與人的相處從小地方就能看出端倪,有時候撕破臉的主因並不是特定物品或舉動,而是其背後代表的心灰意冷。一位結婚21年的媳婦沒有跟公婆住,但公婆週末常跑來家裡要求她煮飯服侍兩老。這天午餐公婆又跑來要求媳婦下廚,用餐時因為餐桌不夠坐,媳婦盛好飯菜帶著小孩去客

March 25, 2024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人与人的相处从小地方就能看出端倪,有时候撕破脸的主因并不是特定物品或举动,而是其背后代表的心灰意冷。一位结婚21年的媳妇没有跟公婆住,但公婆周末常跑来家里要求她煮饭服侍两老。这天午餐公婆又跑来要求媳妇下厨,用餐时因为餐桌不够坐,媳妇盛好饭菜带着小孩去客厅吃,没想到只因为她夹走一只鸡腿,「婆婆气得叫老公跟我离婚。」


示意图翻摄自icook。

 

这位媳妇上脸书社团《毒姑九贱婆媳讨论区》分享婆家奇葩家规:「结婚21年,婆家的鸡腿永远是公公一支、老公一支,媳妇不可以碰的,一直是如此,没有例外,我也懒得计较,但是婆婆这样的分配纯粹是男尊女卑,认为媳妇没资格吃鸡腿,这就让我很火大。」原PO说明鸡腿是婆家的「地位象征」,只要是女生都不能吃,婆婆本身不吃,规定孙女排序在孙子后,而「媳妇没地位所以不能吃」。


示意图翻摄自icook。
廣告1

 

这次假日公婆又来逼媳妇煮饭,媳妇不想麻烦,请老公去菜市场买一只咸水鸡和爌肉,自己再炒2个菜、1个汤搞定。饭后公婆去客厅看电视,留媳妇一人整理餐桌洗碗,岂知忙完后婆婆喊她过去开始公审:「你是故意在我们面前夹走鸡腿是不是?」、「鸡腿是你公公跟你老公一人一只,你是故意什么?」媳妇回答自己没有故意:「在我家,一向是想吃啥就吃啥,没有规定鸡腿是谁的。」此时老公介入把媳妇拉开,婆婆开始大叫:「离婚!这种女人,离掉!」


示意图非当事人,翻摄自《小日子》。

 

78岁的婆婆不接受媳妇吃了一只鸡腿,为此哭闹要求儿子离婚。媳妇结婚21年只要去婆家吃饭都配合这项鸡腿规矩,但她认为在自家餐桌该有自主权,「因为这个家不是你儿子在养,你媳妇也是要出钱负担家用的。」这次婆媳冲突老公一直安抚婆婆,没骂老婆但也没帮老婆说话。媳妇回忆过年买过速食店炸鸡桶,「没用的,我记得六只鸡腿,婆婆跟媳妇还有孙女都是不准吃的,婆婆只分给男的,媳妇孙女吃披萨。」媳妇突发奇想:「如果一次买三桶18只鸡腿,是否女人就可以吃,下次试试看。」


示意图翻摄自icook。
廣告2

 

4千多网友看了目瞪口呆:「赶快再去买几只鸡腿回家配饭看婆婆表演啊」、「婆婆怎么做不管她,老公该打50大板。什么年代了还鸡腿只能给男人吃,这种陋规还护着婆婆」、「我阿祖也没这样」、「这跟我婆婆差不了多少,说剩下要我吃完哦!一看全部都剩鸡胸,我辛辛苦苦煮饭却要吃鸡胸?」、「下次多买几只鸡腿,全部每道菜都是鸡腿,烤鸡腿、卤鸡腿、清蒸鸡腿、葱烧鸡腿、麻辣鸡腿…吃到他们吐」。若你是这位媳妇会怎么做?


翻摄自脸书《毒姑九贱婆媳讨论区》。

 

有婆婆为了鸡腿闹儿媳离婚,曾经也有小情侣因为「1个布丁」悔婚。一名怀孕的小妈妈因为吃了男友买的一个布丁,男友发现后竟直呼她很自私,还气到不想结婚了离家出走,激烈的反应让她看傻:「有那么严重吗?」


示意图非当事布丁,翻摄自moggymawee。

 

一名女网友在脸书社团《匿名2公社》上无助发文,她因为信仰认识了男友,照理说都是基督徒的2人不应该在婚前发生关系,但男友保证只要高中一毕业就会娶她,小俩口就偷尝了禁果,她在高三怀孕成了小妈妈。

示意图非当事人,翻摄自cbs news。

 

有了身孕的原PO后来休学,但每次和男友谈论婚事,对方都会刻意回避,两人甚至因为她吃了1个布丁而大吵一架。男友因此大骂她自私,气到喊不结婚了,还离家出走2个礼拜不肯回来。她百思不得其解男友反应干嘛那么大:「他说因为我吃了他的布丁,完全没有顾虑到他的心情,我就只是吃1个布丁,到底哪里自私了?有那么严重吗?」

示意图非当事布丁,翻摄自wandering insomnia。

 

贴文曝光后,网友们纷纷劝原PO赶紧认清事实:「只是单纯不想负责随便找的借口,跟布丁没关系好吗…布丁好衰喔」、「原来布丁是小3」、「男人的嘴,骗人的鬼,妳还太单纯了」、「布丁只是一个理由罢了,明摆着想射//后不理」、「跟布丁没有任何关系!不爱了,什么事都能成为分开的导火线」。你们觉得罪魁祸首真的是布丁吗?

翻摄自脸书《匿名2公社》。
普渡忙完休息遭小姑呛「坐那边是怎样」 公婆「拿出一颗橘子教训」全场拍手叫好
抱女儿回娘家「婆婆拿2种食物让她带走」 网听出暗示怒了
素颜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养皮肤的「特殊运动」

參考資料:Facebook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感情, 台湾
加入粉絲團! 婆家规定女人「不准吃鸡腿」 媳结婚21年夹一只…婆婆秒公审:离婚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