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問老母:「妳用20多年養我小,我用30多年養妳老,我不虧嗎?」她淡回一番話道出真相

父母生我們、養我們,把我們拉拔長大,教會我們做人處事的道理,自然他們老了以後,子女也要應盡養老的義務,但有些人卻不是這麼想的。

March 19, 2024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父母生我們、養我們,把我們拉拔長大,教會我們做人處事的道理,自然他們老了以後,子女也要應盡養老的義務,但有些人卻不是這麼想的。

示意圖,翻攝自《天空之城》
廣告1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中國有名男子小林 (化名) ,最近跟公司一名退休的女職工聊天,對方表示,自己家中有個90歲的老母親及一個弟弟,某天弟弟竟然問母親「妳用20多年養我小,我用30多年養妳老,我不虧嗎?」 老人家聽到後,當場愣住了,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示意圖,翻攝自《天空之城》
廣告2

 

對此,小林無法理解,覺得母親懷胎十月生下孩子,再將他拉拔成人、協助他成家立業,都是心甘情願,沒有要得到回報,卻被問這個問題,難道每筆帳都要算得清清楚楚?養老就如同在做買賣,「我在想,現在社會上結婚率低、離婚率高、生育率低的根本原因,是不是大家都在算生育、教養孩子的成本!都在想,今後該如何回答孩子這靈魂之問?」

示意圖,翻攝自《天空之城》

 

小林回家後,跑去問妻子,若是妳被問到這個答案,會該怎麼回答?妻子說「我只能說,你虧了!」小林頓時恍然大悟,「因為天下所有母親無論到什麼時候,都覺得虧欠孩子的太多太多,母親生孩子、養孩子就是給孩子還帳的,到老都還不完,兒子卻覺得媽媽欠他的太多太多。」小林感嘆,難怪現代許多女人都不生小孩,這樣就沒機會被問,也可以替自己減輕負擔。話說回來,若你被孩子詢問,打算怎麼回答呢?為什麼?

示意圖,翻攝自《天空之城》
26歲女兒「3年考不上研究所」 整天關在家爸媽嘆:每月給她1萬8零用錢
「成X大」造詞!小一國語作業「家長想了20分鐘」仍投降 網一看秒懂
素顏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養皮膚的「特殊運動」
從沒想過這個問題XD

參考資料:今日頭條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親子
加入粉絲團! 兒子問老母:「妳用20多年養我小,我用30多年養妳老,我不虧嗎?」她淡回一番話道出真相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