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獨自環島!熱血喊「癌症不會打敗我」激勵萬人 本人現身了

有句話說「微笑是最好的解藥」,人生這條航道不見得永遠順風,即使處在逆風的困境裡,也能選擇樂觀面對。一位網友在花蓮旅行時,看到一位騎士坐在面向大海的長椅上,仔細閱讀騎士背後的看板,才發現有一趟熱血的旅程正在進行中。

February 13, 2024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有句話說「微笑是最好的解藥」,人生這條航道不見得永遠順風,即使處在逆風的困境裡,也能選擇樂觀面對。一位網友在花蓮旅行時,看到一位騎士坐在面向大海的長椅上,仔細閱讀騎士背後的看板,才發現有一趟熱血的旅程正在進行中。


翻攝自臉書《騎車環島趣》,下同。

 

先前有網友在花蓮親不知子天空步道看到一位背影充滿故事的騎士,忍不住拍下他的背影上傳至臉書社團《騎車環島趣》:「看他孤單的背影,看板的清楚標示,一個人的勇壯騎行。」穿著深色外套長褲的騎士背著一塊板子,上頭表示自己正在環島,而騎士也是一名抗癌鬥士,他勇敢寫下宣言:「癌症不會打敗我」。

廣告1

 

騎士的身影感動超過6.5萬人,網友們被騎士的熱血和勇氣鼓舞,群起替他打氣:「人生是一場花時間,去愛自己的旅程」、「心情好正能量,加油堅持,無形力量有時比藥還強」、「光有勇氣出門就贏了很多人了」、「雖然我不認識他但也為他加油!加油!保持愉快的心情很重要」、「心態正確,心情就美麗了;心情美麗,一切就順了!祝平安喜樂」、「環島繞了一圈說不定心境變好,病也不藥而癒了」。

 

也有同樣勇敢的癌友互相勉勵:「明天我也要出發,同為癌友,一起加油」、「加油!沒問題的,我也是抗癌鬥士,一起努力吧!我在2022/11/11解鎖環島完成」、「你可以的!我也曾罹患癌症,現在都好了!相信你也可以的」。驚喜的是,騎士也有看到這篇暖文,開心留言回應自己在環島第4天悠閒看海,「謝謝各位大德的加油打氣!」你今天還好嗎?抬頭看看世界這麼大,笑著一起看風景吧~

廣告2

 

只要活著就有希望!現年47歲的單親媽媽陳嘉齡在2000年生下兒子小比,兒子還只是小嬰兒時,打完三合一疫苗出現不良反應,被診斷出重度腦性麻痺。小比的爸爸不願接受狀況,拋下未婚妻和新生兒,從此陳嘉齡一個人帶著獨生子打拚至今。陳嘉齡努力打工賺錢、辛勤照顧小比,但也從來沒有忘記把握人生,體驗世界的美好。2017年母子倆因緣際會參加拉松,陳嘉齡有了嶄新而偉大的目標:「用雙腳帶小比跑旅台灣!」


翻攝自臉書 (小比的跑旅雜記) ,下同。
廣告3

 

綜合《天下雜誌》採訪、《鏡週刊》報導,小比出生時被醫師評估壽命只有20年,陳嘉齡為了撫養兒子,不管多辛苦的臨時工都願意做,送過報紙和羊奶,也在工地鏟過水泥,即使是一天得掃100多坪廠房加廁所的低薪清潔工作,陳嘉齡也硬著頭皮扛。在小比剛出生那幾年,個性堅毅的陳嘉齡曾一度想放棄人生,不過注意到孩子餓了,她腦中浮現要餵飽兒子的想法,就這麼繼續撐下去。

 

在小比快滿18歲前夕,母子倆的人生出現新的契機。有朋友邀請陳嘉齡參加馬拉松,還保證會幫忙推小比,平時沒有運動習慣的陳嘉齡答應了。未料比賽當天竟被朋友放鴿子,陳嘉齡獨自咬牙完成10公里的賽事,誤打誤撞開始了馬拉松人生。從2017年到2021年間,母子倆就已經累積參加162場馬拉松比賽了。

 

一個人跑步已經不簡單,推著無法自己移動的孩子路跑更是艱難的旅程,陳嘉齡還必須準備妥善,把藥品、尿布等裝備帶齊,路跑過程中偶爾也會需要幫小比拍痰、或是陪他癲癇發作完畢。可能很多人會擔心,帶著小比跑馬拉松那麼辛苦,為何還要繼續?那是因為陳嘉齡發現,以前小比待在室內狀況不好,開始踏出戶外後,小比的身體反而變好,不再頻繁進出加護病房,小比的心情也變得很快樂。

 

開始跑步後,陳嘉齡幾乎每星期都參加比賽,「我總像蝸牛一樣,一步一步地推著比比往前走,為的就是想用腳帶比比,讓他看到台灣這片美麗的土地。」2019年,因為曾許願要帶小比上合歡山跑步,陳嘉齡為此狂報賽事,每晚都去跑操場,也時常爬山自主訓練、增強肌力,並研究大量高山跑步的資料,只為「讓自己和小比可以在合歡山平安完賽」。

 

2020年,20歲的小比從特殊學校畢業,陳嘉齡規劃一場12天的環島當作小比的畢業旅行,騎著電動三輪車載小比看看台灣的風景。小比22歲時,陳嘉齡在臉書發文,開心宣布自己成功推著小比上合歡山主峰,「經過的山友,每個人莫不睜大眼睛看我,一句話都說不出來」,而完成人生中第一個百岳的小比則是開心到一直唱歌。


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下同。

 

陳嘉齡活在當下的精神鼓舞眾人:「我不知道能推他推多久,我希望在他有限的人生中,讓他去體驗各種可能。」雖然跋山涉水路途艱辛,但陳嘉齡不管多累仍露出開朗的笑容。網友們不禁佩服陳嘉齡的毅力:「太偉大了媽媽」、「請收下我的膝蓋」、「媽媽用的不只是體力,更多的是滿滿的愛」、「我自己爬都覺得喘,您還能帶兒子上山」、「母愛實在太偉大~」

65歲媽離婚後「披上繽紛長裙環遊世界」唯美背影爆紅 她轉身「曬出正面」鼓舞全網:人生很短,不如把握當下
路邊牆上裝「可掀式白板」 實際用途感動眾人:希望所有社區都有
素顏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養皮膚的「特殊運動」
活著就有希望!大家一起加油!

參考資料:Facebook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IG專區, 台灣
加入粉絲團! 騎士獨自環島!熱血喊「癌症不會打敗我」激勵萬人 本人現身了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