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郵局寄件「別寫這2字」 她愣:會被多收錢

寄包裹是件再尋常不過的事,但小心了,有些內容物是需要額外收費的!

March 30, 2024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寄包裹是件再尋常不過的事,但小心了,有些內容物是需要額外收費的!

示意圖,圖片來源/pexels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以「包裹中有信原來要加收錢」為題表示,在朋友生日時,買了對方喜歡的角色的周邊,還有兩張寫滿字的信紙 ,就到郵局去寄包裹,並在內容物一欄寫下「雜物跟信紙」。然而,櫃檯的伯伯得知「是有寫字的信件」後,就告訴原PO,「妳這樣寄件會很貴喔!要用信的價格寄!」對此,原PO相當不解,「可是裡面不只有信啊,為什麼不是用包裹的形式寄?」

圖片來源/Dcard,下同
廣告1

 

原PO按照伯伯說的話,將內容物拆開,對方則回「有信那要加收信的8元喔!」事後,原PO不僅心情受到影響,也相當不解,好奇地問「如果今天包裹裡面只要有寫字的紙 (信?) ,會被加收錢嗎?雖然8元不多,但心情整個被破壞,下次知道要分開寄了!」

 

貼文曝光後,釣出一堆跟原PO一樣不知情的網友,大家紛紛指出「我以為結論應該是『下次知道不用說裡面有信了』」、「感謝原PO用8元幫助大家長知識」、「所以內容物一定要講的這麼具體嗎?」

廣告2

 

 

此外,一些內行的民眾則解釋,「對,因為信是法定郵物,所以會加錢」、「寄交特定人以傳達訊息之文件稱為『信函』,所以要收『信函』的費用」、「如果櫃台沒跟妳收,包裹到了物流中心被查到,還是會請櫃台人員向妳收取,因為妳的內容物寫了『信』」、「其實這種情況寫禮品就可以」。你也是第一次聽到嗎?

整理阿公家翻出「64年前的支票」他愣:可以換錢嗎?網換算後大喊「賺翻了」
走綠色人行道要避開?網看「父子路標」秒懂:現在不敢踩了
素顏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養皮膚的「特殊運動」
竟然!長知識了!

參考資料:Dcard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加入粉絲團! 去郵局寄件「別寫這2字」 她愣:會被多收錢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