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殭屍道長》男星食道癌逝世 曾和林正英為「螢幕最佳拍檔」

港星孟海 (本名:孟景海) 過去因演出經典港片《殭屍道長》廣為人知,也和楊紫瓊、周星馳、甄子丹等巨星合作,為洪金寶「洪家班」的成員,如今傳出病逝消息、享壽65歲,姪女孟希璘證實此事,一票粉絲唏噓不已。

October 10, 2023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港星孟海 (本名:孟景海) 過去因演出經典港片《殭屍道長》廣為人知,也和楊紫瓊、周星馳、甄子丹等巨星合作,為洪金寶「洪家班」的成員,如今傳出病逝消息、享壽65歲,姪女孟希璘證實此事,一票粉絲唏噓不已。

圖片來源/微博,下同

 

希璘證

 

根據《香港01》報導,孟海的母親是名老師,他卻對念書沒興趣,7歲在母親建議下,進入戲劇學校學習京劇,與陳寶珠、蕭芳芳、林正英等藝人為同門師兄弟。

 

 

 

孟海10歲時,就演出電影《風塵客》;15歲更獲得李小龍欽點,接連演出《麒麟掌》、《龍爭虎鬥》等,作品超過百部,1985年以《皇家師姐》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因參與殭屍系列電影,林正英糊塗的助手,兩人成為螢幕最佳拍檔。

 

 

 

除了演技精湛外,孟海由於武術底子深厚,轉戰幕後武術指導,並加入洪金寶旗下的「洪家班」,擔任《龍之忍者》、《龍的心》、《六指琴魔 》、《新蜀山劍俠》等作品的動作設計, 7次提名為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動作指導。

 

 

至於私生活分面,孟海當年演出《皇家師姐》時,曾和美籍女星羅芙洛傳緋聞,還為了女方苦學英文。不過,因為羅芙洛有想婚的念頭,但只有26歲的孟海還不想隨女方去美國,拍拖5年最後分手。事後,孟海與圈外妻子結婚,兩人育16歲的女兒。

 

 

近期孟海才剛復出,準備繼續拍戲,誰知死訊傳出。對此,孟希璘透露,伯父去年罹患食道癌,抗病一年仍離開人世,父親孟龍正在處裡兄弟的後事,告別式細節確定後,再向外界公布。

 

他爽娶「俄羅斯正妹」中式婚禮規模大到被電視轉播!「婚後她胖若兩人」丈母娘急喊話:生10個
資深男星車停路邊「整整90分鐘車門沒關」 一回來見「車內景象」傻了:這就是台北
素顏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養皮膚的「特殊運動」
小時候的回憶!好難過QQ

參考資料:香港01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星聞, 世界
加入粉絲團! 65歲《殭屍道長》男星食道癌逝世 曾和林正英為「螢幕最佳拍檔」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