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沾濕牙刷再刷牙!牙醫曝「2常見習慣」恐影響口腔健康

疫情期間人人都戴著口罩,大家對於外表的維護也就不那麼上心,如今疫情退去,口罩拿掉後不少人都開始對容貌焦慮,相較之下容易被忽略的牙齒美觀也變得重要。近日有日本牙醫就提醒千萬別犯了常見的刷牙迷思,否則恐怕會影響口腔健康,進而有損容貌。

October 6, 2023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疫情期間人人都戴著口罩,大家對於外表的維護也就不那麼上心,如今疫情退去,口罩拿掉後不少人都開始對容貌焦慮,相較之下容易被忽略的牙齒美觀也變得重要。近日有日本牙醫就提醒千萬別犯了常見的刷牙迷思,否則恐怕會影響口腔健康,進而有損容貌。

示意圖。圖片來源 / 翻攝《浪漫滿屋》
廣告1

 

根據日媒《Hint-Pot》的報導,許多民眾為了追求一口潔白牙齒,會選擇含有聚磷酸鈉等活性成分的「美白牙膏」,但日本牙醫吳本勝孝指出,含有研磨劑的產品確實可以有效去除牙齒上的污漬,但過度使用很有可能會損壞琺瑯質和牙齦。至於要如何預防牙齒變黃?吳本勝孝表示人們應該避免食用多酚和花青素等容易變色的食物和飲料,更應該避免抽菸。

示意圖。圖片來源 / 翻攝《狼少年:不朽的愛》
廣告2

 

此外,為了避免蛀牙,吳本勝孝推薦可以選擇有氟化物的牙膏,因為氟化物可以強化琺瑯質並防止蛀牙,還能促進琺瑯質再礦化以保護牙齒免受酸和細菌的侵害。有些人可能認為刷牙時牙膏用多一點才刷得乾淨,吳本勝孝直言這是錯誤的迷思,過量的牙膏不僅會影響刷牙,還會造成浪費,「6個月至2歲的幼兒只需約3公釐的牙膏;3至5歲的小孩需要5公釐,6歲以上者則需1公分左右的牙膏」。

圖片來源 / 翻攝wikipedia

 

吳本勝孝補充,有些人會在塗抹牙膏之前先弄濕牙刷,因為這樣比較好起泡,但他表示為了把牙齒「刷得更徹底」,應該要在牙刷乾燥時就塗上牙膏,泡泡太多反而會影響人們的判斷刷牙成果,以為自己已經刷乾淨了。吳本勝孝也提醒,只靠自我照護對保護牙齒健康是不夠的,最好配合定期牙科檢查,才能及早發現病灶做治療,以免小問題拖延成大麻煩。

圖片來源 / mel magazine
「勿洗澡邊小便」 泌尿醫警告:後果很嚴重
「牙刷包裝」超難拆!資深牙助曝1動作輕鬆破解
素顏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養皮膚的「特殊運動」

參考資料:Hint Pot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世界, 知識
加入粉絲團! 別沾濕牙刷再刷牙!牙醫曝「2常見習慣」恐影響口腔健康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