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遺言交代「等我不在就開電腦」 女兒照做驚見「3500萬騙局」崩潰

中國北京一位女兒發現63歲的父親鬱鬱寡歡,怎麼追問都不說。爸爸離世前曾交代如果有天自己不在了,女兒可以打開電腦看,就能知道他發生什麼事。不久後爸爸返回北京的路上突然身體不適,在山東省的醫院搶救無效、撒手人寰,女兒依照指示查看電腦,驚覺爸爸捲入一起涉案金

March 24, 2024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中國北京一位女兒發現63歲的父親鬱鬱寡歡,怎麼追問都不說。爸爸離世前曾交代如果有天自己不在了,女兒可以打開電腦看,就能知道他發生什麼事。不久後爸爸返回北京的路上突然身體不適,在山東省的醫院搶救無效、撒手人寰,女兒依照指示查看電腦,驚覺爸爸捲入一起涉案金額高達800萬人民幣 (約新台幣3,500萬元) 的詐騙,急忙報警求助。


翻攝自微博,下同。

 

根據中媒《時間視頻》報導,至少從2019年開始,住在北京的白姓男子透過網路交友,認識一名叫做「胡靜」的女子,兩人很聊得來、發展成網戀情侶。老白去安徽省合肥市和胡靜見面,胡靜推薦他下載一款投資APP,後續老白在胡靜引導下轉帳投入800多萬人民幣,後來才知道這是場騙局、血本無歸。老白多次往返北京和安徽,卻都徒勞無功,更在2022年8月7日返程路上丟掉性命。

廣告1

 

女兒回憶爸爸生前精神狀況不佳,還說自己遇到一件大事,細節都寫在電腦裡,如果他哪天走了女兒就能知道。女兒在爸爸離世後查看電腦,才發現爸爸被「胡靜」詐騙鉅款,遂而報警。北京警方循線追查,發現「胡靜」其實是4人詐騙集團的化身:27歲鄧男負責和老白聊天搞曖昧,打探目標財力;33歲胡女是「胡靜」的形象本體,老白起疑時負責出面約會;34歲朱男偽裝成「胡靜」的期貨分析師叔叔,假裝提供老白投資內幕;蒲男則是該詐騙集團首腦,有詐騙前科。

 

4名嫌犯被捕後,在北京開庭訊問時,胡女還辯稱自己毫不知情,只是跟客戶吃飯聊天而已,「我並不知道我無意識的行為成為他人犯罪道路上的一個鋪墊石 (墊腳石) 。」提起公訴的檢方質問:「你就僅僅和別人吃個飯、聊個天,你就能掙170萬?」經過交叉審問和物證比對,首腦蒲男指出胡女完全知情,還分到170萬人民幣 (約新台幣746萬元) 。最後胡女無話可說、當庭認罪。4嫌的財產已凍結,其餘贓款不明持續追查,庭審當天尚未做出判決。北京市檢方提醒如果發現被騙,要先保留轉帳和聊天紀錄等證據,並迅速報警。

廣告2

 

中國江蘇省也有一個兒子發現爸爸被騙,但幸好一切都還來得及。南京市一位劉姓爸爸在網路上遇到年輕正妹就整個「撩落去」,還跟人家玩全脫聊天結果反被勒索。幸好他兒子一眼識破老爸的虧心事,馬上向警方報案,爸爸才沒有淪落為肥羊。

 

根據中媒《荔枝新聞》報導,劉先生平常都會叮嚀爸爸用手機不要亂加陌生人好友,也不要下載奇怪的APP。但是爸爸根本把他的話當耳邊風,看到23歲的漂亮正妹就加好友,全脫聊天之後還聽信對方的花言巧語下載來路不明的APP。

 

天底下當然沒有白吃的午餐,23歲正妹也不會莫名其妙找人父聊天,對方透過APP竊取劉爸爸的好友清單資訊,並且威脅他匯款人民幣8千元 (約新台幣3萬4千元) ,否則就要把全脫影片傳給他的好友們。

 

劉爸爸遭到勒索後神色異常,兒子察覺不妙就詢問他。爸爸還愛面子不講清楚,兒子覺得事有蹊蹺帶爸爸去派出所報案,最後才釐清這是場騙局,所幸沒有錢財損失。看到劉爸爸令人汗顏的行為,網友們忍不住嘲諷:「後半輩子在兒子面前抬不起頭來」、「兒子:從此以後我再也不缺零花錢了」、「只想說這兒子三觀很正,幸好沒被帶偏,不幸中的萬幸」、「孩子估計都成年了,還想著跟23歲的小姑娘聊,都能給人當爹了」。

詐騙集團5字暗號是真的!他喊完秒被當「自己人」網驚:應該早點看到
屏東男躲機房「用功讀書、練鋼琴」 詐騙香港阿姨1000萬被逮
素顏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養皮膚的「特殊運動」
重申婊姐金句:網路交友聊到錢,一律封鎖!

參考資料:微博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爸爸遺言交代「等我不在就開電腦」 女兒照做驚見「3500萬騙局」崩潰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