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沒吃苦!兒女結婚買房「父母有求必應」 她住院才看清:我是失敗的媽媽

很多人說父母的愛是最無條件的,毫不保留疼愛、寵溺子女,雖不求回報,但孩子連一點感激都沒有的時候,爸媽真的不會後悔嗎?一位媽媽直到兒女長大、成家立業後,才看清自己的付出原來是一場空,對家裡3個孩子感到心寒。

August 19, 2023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很多人說父母的愛是最無條件的,毫不保留疼愛、寵溺子女,雖不求回報,但孩子連一點感激都沒有的時候,爸媽真的不會後悔嗎?一位媽媽直到兒女長大、成家立業後,才看清自己的付出原來是一場空,對家裡3個孩子感到心寒。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五個孩子》。

 

這位媽媽將埋藏在心裡的冤屈吐露於論壇《匿名公社》:「我真是個失敗的媽媽」,原PO夫妻有3個孩子,從小到大沒讓孩子們吃過苦。兒子結婚買房,媽媽毫不猶豫贊助幾百萬。為了減少兒子和媳婦爭吵,只要小倆口找她幫忙,「我從不說不」,媽媽忍耐一切只為力保他們的婚姻。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女王偵訊室》。
廣告1

 

女兒婚後住娘家,媽媽也無償帶孫,把家裡一切都打理好,「女婿只像大爺一樣回家翹二郎腿休息」。甚至連孫子生病住院,女兒女婿都丟給阿嬤奔波,沒有自己負起為人父母的責任。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女王偵訊室》。

 

媽媽長久以來付出那麼多,現在和爸爸老了生病住院,結果3個孩子不聞不問,「完全不管我們死活,照樣出遊PO風景照」。媽媽心痛怨懟孩子的無情無義,「怎能對自己父母這麼絕情?」如今媽媽看清是自己太寵孩子才淪落至此,「以後他她有事找我幫忙,我會鐵下心說不」。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不可能合理 上水流涼子的解析》。
廣告2

 

網友們也無奈,建議原PO夫妻多照顧自己更實在:「現在已經沒有養兒防老這件事了」、「人老了生體健康+要有存款才是最重要的」、「沒吃過苦當然不會珍惜啊」、「盡應該盡的義務就好,別去期望誰依賴誰。除了學會照顧也要學會割捨,父母孩子誰也不該情勒著誰」、「是妳的過度保護跟縱容讓他們認為妳的付出都是理所當然,所以這是妳該吃的苦,知道了該放手就放手,多顧自己一點比較實際」。


翻攝自《匿名公社》。

 

家人之間的情分,能血濃於水,也有可能一夕崩解。一位人妻付出真心對待姐姐,甚至對外甥女疼愛有加,最後嘗盡世態炎涼,參加家族聚會後有感而發:「沒必要對親戚的子女太好」……【下滑延伸閱讀看家族間的人情冷暖】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詐團圓》。
小時候超疼外甥女 阿姨「去完家族聚會」看淡:沒必要對親戚小孩太好
就是要勁戰!拒媽買GP 男大生怒「載不到妹子」:綽號被叫39800你們要負責嗎?
素顏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養皮膚的「特殊運動」
人要懂得互相

參考資料:匿名公社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親子
加入粉絲團! 從小沒吃苦!兒女結婚買房「父母有求必應」 她住院才看清:我是失敗的媽媽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