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父去兒子家!「媳婦招待4道佳餚」他卻一口都沒動 僅拿2顆饅頭就走:不會再來了

徐大爺今年68歲,和老伴結婚後只生下一個兒子,60歲時老伴過世,剩他在農村獨居,以前兒子還會常回家,母親不在後,就很少回來。由於太思念兒孫,徐大爺主動去探望,最終卻碰了一鼻子灰。

August 12, 2023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徐大爺今年68歲,和老伴結婚後只生下一個兒子,60歲時老伴過世,剩他在農村獨居,以前兒子還會常回家,母親不在後,就很少回來。由於太思念兒孫,徐大爺主動去探望,最終卻碰了一鼻子灰。

示意圖,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徐大爺先前去兒子家住,吃飯吃不慣,加上他們和親家一起住,他去就像外人,所以很少前往。轉眼間,父親節快到了,兒子送來一台電風扇,但他卻不開心,「電風扇有用,但又沒什麼大用,我家裡又不缺這種東西,看到別人當父親的收錢、收各種禮品,我別提多眼紅了!」但又不能直說,電風扇好歹也是兒子的一番心意,徐大爺打給兒子,道了聲謝之後,一個人躺在被窩,心情變得有些低落。

示意圖,圖片來源/pexels
 
父親節前夕,徐大爺發現半年沒見到孫子,實在很想念,所以決定去兒子家裡,就先給他打個電話,早上6點出發時,也傳訊息說了一聲,但兒子僅回「哦!」
廣告1

 

徐大爺直到中午12點,才抵達兒子家中,中間還走了兩個多小時、滿身是汗,媳婦跑來開門,臉上掛著笑容,身上圍著圍裙,說「來了啊!爸,您快坐,我去做飯去」,笑瞇瞇地倒上一杯水,儘管態度還算不錯,「可我卻感覺,那份禮貌中卻包含著冷淡,看的我心裡直發毛,興許是我的錯覺吧!」兒子正在房間用工作,明明是周末,還得加班。徐大爺沒有打擾他,坐在沙發上繼續看起電視,媳婦則是在儲房煮飯。

示意圖,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過了30分鐘,兒子才從房間裡走了出來,看到徐大爺後,一言不發、臉色很難看,在飯桌上坐下,開始打電話談公事,說完後就低頭滑手機,也不開口說話。

 

沒多久,飯菜做好了,徐大爺十分飢餓,正準備開動時,沒想到竟是一盤燜排骨,他的牙齒不好,根本吃不下去,接下來幾道菜,不是太硬就是太油膩,最後一道是蒸饅頭,這也是他唯一能吃的東西。徐大爺心裡很不是滋味,只想喝酒,對兒子說「去拿一瓶好酒來」,兒子沒動,似乎是看了他一眼,又好像沒看,「剎那間,我思緒萬千,又感到茫然,最終還是做出了決定。」徐大爺緩緩起身、走向沙發,提著東西就走,臨走前還從飯桌上拿了兩顆饅頭,就當做午飯。

示意圖,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徐大爺又坐著車回家,抵達時已經是傍晚時分,又累又餓,吃飽喝了點酒後,忍不住放聲大哭。隔天醒來,發現兒子傳了一封道歉訊息,「對於這個遲到的道歉,我一點都不意外,甚至還有些好笑」,後來兒子又匯款1千元 (約新台幣4千元) 的紅包,他卻沒有收下,寧願一個人孤苦伶仃地過完下半輩子,也不願意再受委屈。話說,你怎麼看兒子的行為呢?

示意圖,圖片來源/今日頭條
爸媽當眾宣布「家產÷2」 兒子聽附加條件爆炸:一個去給女兒養
6歲兒尿急「跑陽台向下撒」鄰居被淋上門理論 家長怨:敲詐300元洗衣費
素顏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養皮膚的「特殊運動」

參考資料:今日頭條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親子
加入粉絲團! 老父去兒子家!「媳婦招待4道佳餚」他卻一口都沒動 僅拿2顆饅頭就走:不會再來了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