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见「500粒珠子」黏窗边!专家一看急喊「别碰」揭真实身分…常见地点曝光

在家中發現蟲卵不恐怖,最可怕的是你不知道會孵出什麼蟲!香港一名女網友在家中窗戶邊發現大量蟲卵,粗估居然多達500顆!畫面曝光嚇壞眾人。有滅蟲專家一看就提醒千萬別亂碰,否則可能會讓自己的皮膚遭殃。

March 1, 2024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在家中发现虫卵不恐怖,最可怕的是你不知道会孵出什么虫!香港一名女网友在家中窗户边发现大量像珠子一样的虫卵,粗估居然多达500颗!画面曝光吓坏众人。有灭虫专家一看就提醒千万别乱碰,否则可能会让自己的皮肤遭殃。

示意图。图片来源 / apartment therapy

 

一名女网友在脸书社团《家居维修交流平台》上发文表示,她在家中窗边发现大量不明虫卵,粗估竟然多达500颗,吓得她着急询问「有人知道这是什么虫的卵吗?」

图片来源 / 家居维修交流平台,下同
廣告1

 

根据原PO所分享的照片,这些虫卵呈白色、体形细小,全都聚集在一起,密密麻麻地黏在窗框上。照片曝光后,有网友发现虫卵的外观和荔枝椿象的蛋有些相像,但荔枝椿象一次通常只会产下14颗卵,数量远少于原PO家的虫卵。

 

根据媒体《香港01》的报导,灭虫专家郑国铿揭开虫卵的真实身分,原来这些是「褐斑毒蛾」的蛋,褐斑毒蛾以进食树叶为生,成体一次能产下超过50颗卵,约一星期便会孵化。而褐斑毒蛾的幼体带有长毛,长毛又与毒腺相连,因此若遇上褐斑毒蛾千万别随便触碰,否则很可能会出现皮肤过敏的情况。

图片来源 / gbif

 

不过郑国铿指出,家中出现褐斑毒蛾与环境卫生没有太大的关联,牠们因为有向光性,很容易受住家、大楼的灯光吸引而误闯房屋,靠近山区的高楼就很容易发现牠们的踪影。如果家中不幸出现褐斑毒蛾的踪迹,最好的方式就是戴上手套,再用消毒纸巾去除虫卵,也可以在家安装纱窗,或在窗边滴少量精油,减少蛾类进屋的机会。

图片来源 / 台湾生命大百科
房间扫出「龙猫灰尘精灵」?专家一看惊:快清掉
山上捡到怪石头放车内 7天后「孵出上百只」她清到崩溃
素颜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养皮肤的「特殊运动」

參考資料:香港01Facebook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动物
加入粉絲團! 惊见「500粒珠子」黏窗边!专家一看急喊「别碰」揭真实身分…常见地点曝光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