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21小时火车去探望孙子!瞥见孙子墙上奖状…气到浑身发冷「秒拉老伴走人」

很多事情都好商量,若選擇隱瞞,一旦曝光後,雙方鐵定會鬧得不可開交,「誠實為上」才是最要緊的。

March 23, 2024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很多事情都好商量,若选择隐瞒,一旦曝光后,双方铁定会闹得不可开交,「诚实为上」才是最要紧的。

示意图,图片来源/pexels

 

根据《今日头条》报导,来自中国的唐伯伯58岁,老伴56岁,居住在河北小县城,两人在同个工厂上班,月薪加起来8千元 (约新台币3.4万元) ,有个独生子,考上上海名校,毕业后就定居上海,在那里成家立业,媳妇姓夏,长相亮眼,是上海本地人,也是独生女。儿子结婚时,亲家母不求聘金多高,但要求在上海买婚房。当时儿子才工作3年,没有多少存款,唐伯伯与妻子把多年积蓄凑一凑也才55万元 (约新台币237万元) ,还跟亲戚借了25万元 (约新台币108万元) ,幸好亲家母拿出70万元 (约新台币302万元) ,才凑出头期款,成功买下婚房。

示意图,图片来源/今日头条
廣告1

 

结婚1年后,媳妇生了孙子,老伴计划辞职去帮忙带孩子,但儿子说「岳母在照顾,不需要太多人,而且房子小,也住不下太多人。」这几年唐伯伯夫妻俩平时在工厂上班,周末和假日就去打零工,去年把外债还清,还有几万元存款,总算能喘口气。转眼到了夏天,老伴很想孙子,回忆儿子和媳妇7年来,只带孙子回老家5次,每次仅住3天,打定主意后,夫妻俩决定暑假去上海探望儿子全家,由于内心雀跃,坐21小时的火车也不会累,到家后来迎接的是亲家母和孙子,儿子和媳妇上班还没有回来,孙子高兴地喊「爷爷好,奶奶好,我很想你们!」

示意图,图片来源/今日头条

 

之后孙子神祕地把唐伯伯拉到卧室,指著挂在墙上的奖状说「爷爷你看,我今年得了三好学生奖,很厉害吧!」唐伯盯着奖状出神,突然燃起一把无名火,到客厅把正在和亲家母聊天的老伴拉到卧室,她夸奖说「孙子真厉害,得了奖」,说著喉咙像被卡住似的,再也说不出来。老伴转头,看着唐伯伯铁青的脸,说「老唐,要冷静。」唐伯伯问「你什么时候改的名字?」孙子疑惑地回「没有改过,一直都是叫夏唐远方,好多小朋友还喊我夏唐呢!」

示意图,图片来源/今日头条
廣告2

 

唐伯伯感觉全身发冷,一直以为孙子叫唐远方,谁知是叫夏唐远方,来到客厅质问亲家母「我孙子怎么叫夏唐远方,而不是唐远方?」亲家母听了脸色一变,接着恢复平静「名字只是个代号,不管叫什么,还不都是你亲孙子吗,这个重要吗?」唐伯伯反呛「那为什么要瞒着我们夫妻俩,不告诉我们?妳说姓名不重要,那好,明天就去户籍科把名字改过来。」亲家母高声地说「不行,远方已经上学,改换名字很不方便。再说,我们老夏家就一个独生女,不跟着我们姓,不就相当于没了传人了吗?」

示意图,图片来源/今日头条
 
唐伯伯不甘示弱地说「你们家是独生女,可我们老唐家也是独生子。那好,他们夫妻再生一个跟我们姓,我也不是那种老顽固,两个孩子一个跟爸爸姓,一个跟妈妈姓。」亲家母不以为然「你们知道上海消费有多高吗?再生一个怎么养得起?我女儿也说过,不想再生了!」

 

唐伯伯看着亲家母的嘴脸,冷笑一声,不想再和她争辩什么,拿起行李拉着老伴就出了门,坐在计程车上,偌大的上海竟不知道该去哪里?后来来到了火车站,直接买了返程的车票。途中儿子打来,急忙说道「爸,你们现在哪里?有什么问题先回家好不好?等回来了再商量!」唐伯伯直接打断「不好,等什么时候我孙子名字叫唐远方,不叫夏唐远方,我才会去你们的家,否则我终生不再去。另外,你也不要再回老家,当没有生过你这个儿子。」

示意图,图片来源/今日头条
 
唐伯伯将电话挂掉后,被老伴紧握了一下手,他苦涩一笑,叹了口气,想说些什么,但又不知从何说起。你怎么看这个事件呢?
15岁弟想看直播主福利照「十天花光26万」 妈得知气哭:是职灾赔偿金
母霸气「自掏430万」学校前盖天桥!她不告诉孩子:怕他会自负
素颜也很漂亮!女神卡卡保养皮肤的「特殊运动」

參考資料:今日頭條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亲子
加入粉絲團! 坐21小时火车去探望孙子!瞥见孙子墙上奖状…气到浑身发冷「秒拉老伴走人」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