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后该吃什么?喉咙痛到爆…医建议「3种甜点」缓解不适

確診數不停地創新高,許多感染Omicron病毒的患者,都出現喉嚨痛、吞嚥困難等等症狀,無法正常吃飯。對此,小兒科醫師林應然也給出解決方法,幫助民眾度過難關。

May 14, 2022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确诊数不停地创新高,许多感染Omicron病毒的患者,都出现喉咙痛、吞咽困难等等症状,无法正常吃饭。对此,小儿科医师林应然也给出解决方法,帮助民众度过难关。

示意图,图片来源/达志影像

 

根据《ETtoday 新闻云》报导,林应然指出,患者可以吃一些布丁、豆花和冰淇淋等等甜品,降低吞咽时的困难度。林应然解释,当喉咙痛的情形加剧,有时会伴随喉咙溃疡的情况,若能食用以上3种食品,就能缓解疼痛感。

示意图,图片来源/pexels
廣告1

 

此外,营养师林世航也表示,「冰凉的食品会有镇痛的效果」,加上确诊者的食欲大多不太好,冰淇淋的油脂含量较高,可以补充一些热量或营养。林世航补充,饮用一些蜂蜜水,同样能减少喉咙痛的不适感。

示意图,图片来源/pexels

 

最后,林世航提到,患者尽量多摄入维生素A、维生素C与维生素E,它们能帮助身体抗氧化、修复黏膜,也可以增强免疫力。

示意图,图片来源/pexels
廣告2

 

话说,有科学家发现,疫情爆发2年多以来,某些人就是不会染疫,他们不是因为防疫严谨或运气好,而是生来就是「天选之人」。

示意图,图片来源 / forbes

 

根据外媒《Huff Post》的报导,2021年底,Omicron病毒席卷全球,但在大流行期间,英国据称至今仍有10%的人口,从未感染新冠肺炎。纽约洛克菲勒大学的临床微生物学家安德拉斯 (András Spaan) ,将对这群「天选之人」的遗传基因展开研究,寻找出抵抗新冠病毒入侵的关键。

示意图,图片来源 / Huff Post

 

目前安德拉斯已招募了700多名测试对象,同时有超过5000位民众,自认可能对病毒免疫,正在进行筛选,而参与研究的受试者的筛选标准相当严谨,要找出从未染疫过的样本也不容易。毕竟,很多人是无症状,根本不知道自己确诊过,一不小心就会影响到研究结果。

András Spaan,图片来源 / iiutrecht

 

然而,究竟为什么这群天选之人能对新冠病毒「免疫」?专家推测有3个原因,可能是他们鼻腔、喉咙和肺部的受体较少,让病毒难以入侵体内;再者,这些人恐早就暴露在「类新冠病毒」的环境中,因此有较好的免疫系统抵抗新冠病毒;最后,他们也可能天生就带有对抗新冠病毒的基因,拥有特殊免疫力。

示意图。图片来源 / aamc

 

不过,科学家也指出,使用口罩、疫苗、药物还有保持社交距离,同样会影响感染机率,有很多人是靠着谨慎防疫降低染疫风险。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系教授鲍伯 (Bob Wachter) 认为,成功躲过病毒是「谨慎、环境和运气的结合」,若能找出逃过新冠威胁的原因,将会是对抗疫情的一大助力。

示意图。图片来源 / science times
他确诊后「出现1后遗症」以前不会!过来人崩溃:我也是
「确诊后我才知道没人爱我」 她曝男友行为心寒了
难得有正大光明吃冰淇淋的机会XD

 

TEEPR 新片上映: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ETtoday 新聞雲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湾, 知识
加入粉絲團! 确诊后该吃什么?喉咙痛到爆…医建议「3种甜点」缓解不适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