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剂混打1厂牌 医生实测惊「抗体狂飙7倍」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升溫,政府為了因應防疫已開放民眾施打第3劑疫苗加強針來增加保護力,但是疫苗廠牌好幾種,現在又開放混打,到底第3劑該選什麼牌子的疫苗防護力才最完善呢?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透露日前他打完1廠牌疫苗之後,抗體竟狂飆了7倍!

January 14, 2022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台湾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升温,政府为了因应防疫已开放民众施打第3剂疫苗加强针来增加保护力,但是疫苗厂牌好几种,现在又开放混打,到底第3剂该选什么牌子的疫苗防护力才最完善呢?万芳医院精神科医师透露日前他打完1厂牌疫苗之后,抗体竟狂飙了7倍!

 
图片来源 / ctv news
廣告1

 

万芳医院精神科医师潘建志14日在脸书发文表示,去年他接种完2剂AZ疫苗,半年后台湾开放施打第3剂加强针,医院开放首日他就去接种了1/2剂量的莫德纳。打完两剂AZ一个月后,当时抗S蛋白抗体数值是856.5 AU/ml,混打完第3剂莫德纳一个月他再验,数值竟飞涨7倍来到6093.7 AU/ml。

图片来源 / 脸书 (潘建志),下同
廣告2

 

不只是潘建志的亲身经验,他指出「最近英国7万个确诊Omicron,统计打2剂AZ经过6个月,对Omicron的疫苗效果 (防止感染比率) 会下降到-10%,比没打疫苗的对照组还惨」,但再混打mRNA疫苗,对Omicron变种病毒的保护力就会跳回60%。

 

至于有些人担心mRNA疫苗免疫反应会比较大,潘建志认为自己第3剂施打莫德纳后,感受到的副作用并不大,呼吁大家只要符合资格就赶快去施打。另外,有民众好奇如果已经打了2剂莫德纳或BNT,第3剂该打什么好?他则回应莫德纳或BNT都可以。

图片来源 / reuters
「嫌弃疫苗又要吵打不到」 名医一篇劝世文网友大赞
乌克兰正妹「在台湾打免费疫苗」爆哭:我真的很后悔
第三剂打起来!

 

接下来是看影片时间: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Facebook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湾, 世界
加入粉絲團! 第3剂混打1厂牌 医生实测惊「抗体狂飙7倍」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