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磁砖长出「白雪花」擦了又冒 专家一看笑:钱包要哭了

家裡牆壁出現裂痕、霉斑,甚至長香菇都還算常見,但出現「雪花」你有看過嗎?難不成是這幾天天氣冷到連家裡都結霜?一位網友發現家中牆壁磁磚縫隙竟然長出「白雪花」,專家一看笑嘆「錢包要大失血囉!」

October 5, 2023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家里墙壁出现裂痕、霉斑,甚至长香菇都还算常见,但出现「雪花」你有看过吗?难不成是这几天天气冷到连家里都结霜?一位网友发现家中墙壁磁砖缝隙竟然长出「白雪花」,专家一看笑叹「钱包要大失血囉!」

示意图。图片来源 / victoriaplum

 

一位网友在脸书社团《爆废公社》上发文表示,家里厕所窗框附近的磁砖一直冒出细细的白色粉状物,看起来就像雪花一样,擦掉了隔天又会再长出来,源源不绝的超级困扰,困惑这到底是什么东西?

图片来源 / 爆废公社
廣告1

 

「白雪花」照片曝光后,有网友搞笑回应,「是圣诞节到了,应景的雪花」、「小时候一种浇水的圣诞树,也会长这个」、「恭喜你人生要翻转了!此乃天山雪莲,千年难得一见」。

图片来源 / tenor

 

接着行家网友纷纷给出解答,「白华,漏水了,建议找专门处理的找源头,才不会白花钱和时间」、「在浴室气窗下沿,可能外墙防水破坏,水泥潮湿导致盐分析出,外部做好防水能改善」、「溼气重,长白华了」。

图片来源 / everdry waterproofing

 

「白华」是指在混凝土、砖块等材质中,可溶解的成份随水溶解,在水份蒸发之后,分析出白色的盐类附着物质,也可称作壁癌,诊治方式相当废时、繁琐,费用也很高,因此有许多网友看了都笑称「白华华的银子…那是荷包在哭的样子」、「听见钞票落下的声音,钱包的眼泪是擦不掉的」、「荷包眼泪(壁癌),代表你的存款要变少了」。

图片来源 / 爆废公社
家中墙壁传出「嘶嘶声」 他破墙惊见史诗级巨兽
家中出现「谜样小虫」 专家一看吓坏:快去看医生!
持久强壮的秘诀,连贝克汉都每天做的「特殊运动」
跟平常看到的壁癌不一样耶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爆廢公社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湾
加入粉絲團! 家中磁砖长出「白雪花」擦了又冒 专家一看笑:钱包要哭了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