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發現一把古劍 專家驚:900年前十字軍東征掉的

以色列一位男子日前在潛水時,在海底發現一把外觀相當精緻的古劍,他後來將古劍交給文物局鑑定,揭開了這把劍超驚人的身世背景,連專家都驚呼這是美麗又罕見的寶物。

October 23, 2021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以色列一位男子日前在潛水時,在海底發現一把外觀相當精緻的古劍,他後來將古劍交給文物局鑑定,揭開了這把劍超驚人的身世背景,連專家都驚呼這是美麗又罕見的寶物。

圖片來源 / gizmodo

 

根據外媒《NY Times》的報導,以色列一名業餘潛水員卡津 (Shlomi Katzin) 日前在卡梅爾海岸 (Carmel Coast) 附近的海域潛水,眼尖的他發現海床上有個不尋常的物品,靠近仔細一看竟然是一把外觀相當精緻的古劍,古劍約2公斤重、1公尺長,上面覆滿了海洋生物,感覺是非常有年代感的古物。

圖片來源 / the times of israel
廣告1

 

卡津後來將古劍交給以色列文物局鑑定,考古學家確定它大約有900年的歷史,可追溯至第三次十字軍東征,很有可能是屬於一名落海或是在戰鬥中丟失武器的騎士。菲利浦博士 (Dr. Phillips) 透露,這把劍在當時的製作成本很高,被視為身份的象徵,它被發現在海裡是有道理的,因為許多戰鬥都在海岸附近進行。

圖片來源 / BBC

 

以色列古物管理局海洋考古部門主任雅各布 (Jacob Sharvit) 表示,過去發現保存不佳的劍是正常的,但這次發現的古劍不但保存完整,還是在水下發現的,非常罕見。他接著解釋,卡梅爾海岸附近的海水全年保持相同溫度,這有助於保存這把鐵劍,由於鐵被氧化,貝殼和其他海洋生物就像膠水一樣黏在上面。潛水在以色列越來越受歡迎,古代文物的發現也有所增加。

圖片來源 / the times of israel

 

其實卡津在潛水時還有發現數百年前的石錨和陶器碎片,唯獨這把劍讓他印象深刻,他決定把古劍交給雅各布處理,他指要求留下和古劍的合照一張。以色列古物管理局局長伊萊 (Eli Escosido) 非常感謝卡津幫忙他們拼湊出以色列土地的歷史謎團,頒發給他優秀公民證書以玆表揚。這把古劍在研究和清潔後,將會被放置在國家博物館中。

圖片來源 / NY Times
鬍鬚男挖到「400年雙頭鷹拉環」 一鑒定身價翻倍:是皇室傳家寶!
他誤闖兔子洞意外發現「700年前神秘聖殿騎士團神殿」!「超狂迷宮地道」首度公開!(9張+影片)
意外找到寶了

 

接下來是看影片時間: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NY Times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IG專區, 世界
加入粉絲團! 潛水發現一把古劍 專家驚:900年前十字軍東征掉的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