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孝順兒背母」打疫苗感動醫護 「宇美町式」接種15秒就完成

全台各地區分配到疫苗後,已經陸續開始依照分類替民眾施打。目前嘉義縣分配到1萬9千劑AZ疫苗,於昨 (15) 日起開放為85歲以上長輩進行接種。水上國小也設立為大型社區接種站,許多兒女陪同長輩前來施打疫苗。其中有一位年邁的阿嬤行動不便,她孝順的兒子直接背著老母親去

June 16, 2021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全台各地區分配到疫苗後,已經陸續開始依照分類替民眾施打。目前嘉義縣分配到1萬9千劑AZ疫苗,於昨 (15) 日起開放為85歲以上長輩進行接種。水上國小也設立為大型社區接種站,許多兒女陪同長輩前來施打疫苗。其中有一位年邁的阿嬤行動不便,她孝順的兒子直接背著老母親去接種疫苗,讓現場醫護人員甚是感動。

孝兒背母打疫苗
翻攝自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暨灣橋分院,下同。

 

綜合台灣媒體報導,台中榮總分院院長院長李世強表示,現場很多子女特地請假陪同家裡的長輩來接種疫苗,看到晚輩們的孝心,不禁感到溫暖窩心。

孝兒背母打疫苗
廣告1

 

中榮嘉義暨灣橋分院副院長黃敏偉表示,嘉義縣是全國長者比例最高的地區。所以醫療團隊採用日本「宇美町」疫苗接種方式,年紀大的老人家只需要坐在位置上,等醫護人員過去即可。


翻攝自嘉義縣政府,下同。

 

一來可以減輕長輩們移動的負擔,二來也可以加速施打疫苗的過程,提高接種效率。據日媒採訪報導,「宇美町式」施打法,一人只需要花大約15秒就能完成接種步驟。疫苗施打後,民眾也會繼續待在椅子上休息,如有異狀醫護人員就能盡速過去協助。


翻攝自日媒KBC NEWS。
廣告2

 

嘉義縣的村里長們會先調查長者人數,再由衛生所通知民眾接種。嘉義縣長翁章梁指出:「通知你,就去打!」,並提醒民眾在收到通知後記得攜帶「健保卡及印章」到指定地點施打疫苗。另外,為避免群聚,陪同者僅限1人。

嘉義縣COVID-19疫苗 13日開放1到5類人員接種 15日起85歲以上長者開打

 

「宇美町式」相關影片:

孝順男「每天爬牆陪武肺母」仍不敵病魔 插畫家「讓母子團聚」逼哭網友
孝順兒做出「健康版檳榔」神還原台灣味口感 幫老爸成功戒檳榔!
注意疫苗相關資訊~

 

乖乖在家看影片: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綜合台灣媒體報導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加入粉絲團! 嘉義「孝順兒背母」打疫苗感動醫護 「宇美町式」接種15秒就完成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