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測機率百萬分之1!科學家發現另一個地球 住進去「一年617天」

科學家最近發現了克卜勒62f (Kepler 62f),一顆又被他們稱作「超級地球」(super-Earth) 的宜居星球。這群科學家來自紐西蘭坎特伯雷大學 (University of Canterbury),據他們表示,這顆星球體積介於金星與地球之間。

January 8, 2022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來自紐西蘭坎特伯雷大學 (University of Canterbury) 的科學家發現了一顆被稱作「超級地球」(super-Earth) 的宜居星球,它的大小與運行軌道都跟地球非常相似。

示意圖
廣告1

 

根據《Metro》報導,這個「超級地球」是太陽系外行星,它的寄主恆星大概為太陽質量的10%左右,行星軌道則約等於地球跟金星間的距離。這代表在該星球上,一「年」有617天。

 
研究主腦馬丁博士 (Dr. Herrera Martin) 表示,發現這行星的機率只有一百萬分之一,「光是觀察其恆星在影像上放大的現象就花了5天,接下來的5小時失真調整過程意外發現了這顆行星。」
廣告2

 

雖然近年常發現「超級地球」,但NASA科學家曾警告這些行星也許跟我們的地球仍有不少差異,例如它們很有可能比地球大上10倍,有的佈滿海洋、冰層,甚至有的是由氣體構成。

 
有關這個行星的觀測在進行中,目前還不清楚它距離地球多少光年。
17歲少年NASA實習才3天 發現「史上最夢幻新行星」網瘋傳:美到好想住
鑽石在太空彷如垃圾?研究證「鑽石星球」真的存在:多達萬億顆

 

緊接著看: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Metro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加入粉絲團! 探測機率百萬分之1!科學家發現另一個地球 住進去「一年617天」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