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地遭化学工厂污染 老翁原本不识字「苦读法律16年」告赢!

中國一名來自龍江省齊齊哈爾市農夫為了控告化學工廠汙染他的地,花了16年自學法律!據《人民網》報導,只有小學三年級學歷的王恩林控告省政府擁有的「齊化集團」一審勝訴,坐擁20億人民幣 (約新台幣86億) 的集團不服判決將與王先生周旋下去,而60多歲的王先生也不是省油

January 13, 2021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中国一名来自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农夫为了控告化学工厂污染他的地,花了16年自学法律!据《人民网》报导,只有小学三年级学历的王恩林控告省政府拥有的「齐化集团」一审胜诉,坐拥20亿人民币 (约新台币86亿) 的集团不服判决,将与王先生周旋下去,而60多岁的王先生也不是省油的灯,决定继续靠自己为自身与邻居们伸张正义,因他们的农地已被严重污染到无法种植作物。他表示,永远不会忘记2001年,当时他的农地被该集团倾倒化学废料,并扩散至邻近农地。

六旬老翁苦读法律16年告赢化学集团

 

2001年至2016年间,齐化集团据称继续以化学废料污染农村,每年释放1万5千至2万吨的化学物,致使农村居民们赖以为生的农地遭受碳化钙严重污染。受污染的第一年,王先生就写信致集团抱怨,但当地官员一再要求他提出农地遭污染的证据,即便证据就在眼前。于是,王先生决定自学法律,原本几乎不识字的他,靠着字典的帮忙研读了十几本法律相关书籍。他当时没钱买书,只能每天前往当地书店以手抄方式记下书中重点,同时协助邻近农地拥有者们蒐集污染证据。

六旬老翁苦读法律16年告赢化学集团
廣告1

 

2007年,一间法律事务所听闻此事,决定为王先生提供免费法律咨询。不过基于一些不明原因,法院直到2015年才开始处理王先生的案件。好在王先生十几年来的努力没有白费,在一审中告赢了齐化集团,法官判决集团须赔偿受污染的每个家庭82万人民币 (约新台币355万)。然而集团不服判决,决定上诉。王先生向媒体表示,他仍有信心打赢接下来的官司,就算最后败诉,仍会继续奋斗。

六旬老翁苦读法律16年告赢化学集团

延伸阅读:
一家人「霸占病房6年」改造成自己家 院方「献上200万」才请走
房客「罐头太臭」被赶走开告 法官本来判胜诉「一开」彻底翻盘

TEEPR Jorge编:王先生加油!

 

别急着离开,紧接着看: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Daily Mail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农地遭化学工厂污染 老翁原本不识字「苦读法律16年」告赢!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