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人365/賀瓏爆料《夜夜秀》幕後驚人秘辛 從不敢跟博恩吵架:怕薪水沒了!

大家有在看《博恩夜夜秀》嗎?博恩身為《夜夜秀》的主要主持人,在脫口秀節目中大膽的用政治話題開玩笑,以幽默的方式讓年輕人貼近政治。然而,除了政治玩笑之外,《博恩夜夜秀》還有一個最有趣看點——那就是《賀瓏小夜秀》!在節目中與博恩不斷鬥嘴製造笑點的賀瓏,私底

December 23,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大家有在看《博恩夜夜秀》嗎?博恩身為《夜夜秀》的主要主持人,在脫口秀節目中大膽的用政治話題開玩笑,以幽默的方式讓年輕人貼近政治。然而,除了政治玩笑之外,《博恩夜夜秀》還有一個最有趣看點——那就是《賀瓏小夜秀》!在節目中與博恩不斷鬥嘴製造笑點的賀瓏,私底下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呢?往下看我們的專訪就知道啦!

 

賀瓏在《博恩夜夜秀》與博恩是主僕 (不對,是僱主與員工) 的關係,其實當我們親自見到本人後,他與節目上大剌剌的形象很不一樣,在討論訪問主題與內容時,非常認真與誠懇!以下開始進入我們的訪問主題吧:

一、身份背景挖一挖。

1. 成為脫口秀演員的動機?

 
答:算是誤打誤撞,當時我還是政大經濟系的學生,聽起來未來會發財,結果難到爆炸。那時候想找打工,然後就找到台北有一個地方「卡米地俱樂部」專門講脫口秀,我那時找了高中朋友去講了短劇,然後我們就被培育做漫才。打磨2年後,我就轉脫口秀演員。
廣告1

 

2. 一般人不太鼓勵以「脫口秀演員」當成吃飯的工具,當你踏入這條路時,身邊的親友有什麽反應?

 
答:我覺得我很幸運,我在接觸這個文化的時候大約大二、大三,然後我又延畢。我都會給自己一個底限,就是我出社會就不幹了,因為吃不飽是現況。我當時票房實力不差,但我的收入還是比一般其他人出社會拿底薪還低很多,所以就想玩到當兵結束。可是!就在當兵結束半年,博恩的公司「薩泰爾娛樂」成立,我就進來了。這個公司讓我可以先不愁吃穿,所以我很幸運,沒有很長一段時間跟自己的肚子過不去。

 

3. 那你經歷過「比較痛苦」的時期是怎樣的呢?

 
答:我的工時很難計算,因為我們是現場的節目,工作時間最多是平日晚上或周末,那一到五平常上班族在工作的時候,我就在家躺著,那這樣我的時薪就很難比別人高。再說票價要賣多少,如果你跟劇團合作,還要分賬,真正拿到口袋的能有多少?其實現在脫口秀的行情應該漲2成。目前台北一般的脫口秀演員,門票大概是4到5百一場秀。
廣告2

 

二、脫口秀生涯的笑與淚。

1. 《博恩夜夜秀》VS 國外脫口秀=150 VS 30。

 
答:這一季的寫手不含博恩只有4個人,但我們有多配2個研究員。(這樣只有6個人要寫一季?) 對這一季人比較少,但比起第一季、第二季,現在已經比較知道要做什麽呢。之前第一季的時候超像打仗,比如說總統又做了什麽事,博恩就會站起來說:「誰幫這個寫個笑話!」我的IG有存很多國外Late Night Show每一季結束的大合照,我那天就把它印出來,我跟博恩在那邊數,有150幾人,我們加攝影師、行政部門,都不到30人。
廣告3

 

2. 讓你最挫折的事情是什麽?

 
答:我覺得挫敗有2個,第一個就是大家還不知道「我是誰」的時候,儘管我已經做最大努力了,但票就是賣不掉。當我上台看到後面的椅子都沒有人的時候,其實蠻挫敗的。最近的問題是,我現在在忙《博恩夜夜秀》,還要忙自己的段子,再加上自己頻道的經營等等,我覺得自己最近無法靜下來創作。這也可能是我往下一個階段必經的事吧。

 

3. 覺得最有成就感的事情呢?

 
答:就是我一天24小時忙了23小時的《博恩夜夜秀》。就像我這個BTB的T恤,它現在已經賣完了,公司也沒有打算要多印,不是我的問題。那時候秒殺,行銷、業務,所有人都嚇了一大跳。我很喜歡在《博恩夜夜秀》創造一些Slogan、角色,而且粉絲們都很喜歡,每個人看到我都會對我說其中的台詞。

 

三、《博恩夜夜秀》的幕後解秘。

1. 在《博恩夜夜秀》中,你跟博恩很常在節目上鬥嘴吵架,私底下的你們也會這樣嗎?

 
答:我們比較接近「垃圾話」,2個脫口秀演員聚在一起,就是永無止境的丟梗,這樣可以一直互相激發靈感、取材。 在節目幕後上,鬥嘴、吵架通通不會,吵不起來,因為博恩是公司老闆,內容上他理當有最終決定權,即使我不同意我也沒有立場跟他繼續爭吵,吵下去我的薪水也許會跟著被吵掉。而節目上我們的鬥嘴吵架,當然是博恩在上台前與我共同撰寫的劇本。

 

2. 粉絲看到的都是舞台上開朗活潑的你,私底下的你有沒有什麽「與形象最反差」的特殊癖好或習慣?

 
答:最反差的應該是我的言論,其實我私下很喜歡挑戰保守議題跟少數立場,這一點可以在我個人的劇場Stand-up看出端倪,例如賀瓏個人YT頻道裡的「不羈夜」系列影片。 比起《夜夜秀》的角色,Stand-up的賀瓏才是真正的我,這也導致許多因為《博恩夜夜秀》而喜歡我的粉絲,到劇場看完我的脫口秀之後,都會有反差感。

 

3. 那你私底下不工作時,都會做什麽呢?

 
答:我其實私下時間不多,但我一定會做2件事。其中一個就是,我很喜歡狗,但我超討厭貓,我家有貓,我跟牠完全不認識,我不敢碰。我家有4隻長毛吉娃娃,我都會去院子遛狗,如果大家不知道,可以去搜尋我有一個段子叫「千萬別養吉娃娃」。第2件事就是,我很喜歡下廚。我的形象有點媽寳,我自己也覺得是。我很喜歡做早餐,起床到出門我都會預留90分鐘做早餐。

 

四、關於過去與未來。

1. 去年你有到上海參加節目,你有觀察到什麽有趣的現象嗎?

 
答:我其實覺得在台灣發展脫口秀是我很驕傲的地方。很多人喜歡靠背說台灣的綜藝節目已經比對岸、日韓差,但我去年到上海跟其他在做這塊的人交流,其實每個人都很羨慕、很注意台灣脫口秀演員。很多脫口秀演員在台灣賣票賣不好,但在中國卻賣得很好,因為他們都在學習我們。所以說台灣的娛樂業比別人差這件事,我是存疑的。

 

2. 作為一名脫口秀演員,你的終極目標是什麽?

 
答:接下來《博恩夜夜秀》有沒有第4季,我不知道,不要再問我了。就算沒有的話,還是有許多喜劇的模式是台灣還沒有的,不一定要是《夜夜秀》,或是博恩或我,可以是其他更適合的人,我們也很期待有競爭者的出現。那我自己想要做喜劇的節目或現場活動。我也希望我持續在這一塊耕耘,可以讓大家更瞭解喜劇。直白一點說,現在大家都很愛討論哪些東西可以開玩笑,我們做喜劇會希望社會大眾更能接受開玩笑、幽默這一塊,讓社會不要那麽緊繃。

 

3. 你之前有出一首《Better Than Brian》的MV,粉絲的反應都還不錯,未來會不會考慮推單曲或Cover?

 
答:有考慮,因為這首歌的背景、詞、曲都是自己從頭到尾親自參與,上線之後觀眾的回饋也很好,希望未來能與其他厲害的歌手合作,推出更厲害的歌曲。

 

4. 最後這個是粉絲比較好奇的,就是博恩明年會有個「另存新檔」的演出,未來你也會有這樣的計劃嗎?透露一些消息給賀粉吧~

 
答:有喔!Stand-up對我來說是喜劇的根本,所以即使未來有其他的節目,我也不會割捨掉這一塊,劇場演出我現在大約一季會演出一檔次,明年時間順利的話,也會希望能規劃一場較大型的演出,大家敬請期待!

 

最後說了這麽多,你想知道賀瓏是怎麽面對網路酸民們的攻擊嗎?馬上來看看下集的專訪內容吧《博恩夜夜秀》有第4季嗎?賀瓏親自曝「未來走向」私下反差超大! 現在來看看賀瓏的專訪影片:

廣告4

TEEPR佛系牡羊座:想知道更多消息可以追蹤 網人365 的 IG 帳號喔!

贊助影片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加入粉絲團! 網人365/賀瓏爆料《夜夜秀》幕後驚人秘辛 從不敢跟博恩吵架:怕薪水沒了!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