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團隊挖出「1500公斤的史前巨虎」 網嚇傻:牠可以把大象當零食…

史上最大肉食哺乳類動物可能就是牠!古生物學家在17日公開表示,研究團隊在肯亞挖出了非洲巨獅的化石,而這個新物種或許是史上最大肉食哺乳類動物之一。研究團隊在《古脊椎動物學期刊》(Journal of Vertebrate Paleontology) 公佈研究發現,表示他們挖出了名為Simbakubw

April 19,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史上最大肉食哺乳類動物可能就是牠!古生物學家在17日公開表示,研究團隊在肯亞挖出了非洲巨獅的化石,而這個新物種或許是史上最大肉食哺乳類動物之一。研究團隊在《古脊椎動物學期刊》(Journal of Vertebrate Paleontology) 公佈研究發現,表示他們挖出了名為Simbakubwa kutokaafrika (班圖語) 的非洲巨獅化石,其中包括下顎、牙齒和部分骨骼,另外研究人員也估算出巨獅的體重可能重達1.5公噸,在那個時期可以獵捕如大象般身形的巨大動物。

 
根據畫家筆下所還原的非洲巨獅圖像來看,牠是屬於一種巨型的貓科動物,擁有條紋的皮毛以及長著超大的尖牙,頭部可能與如今的犀牛一樣大。
廣告1

 

除此之外,與俄亥俄大學共同帶領這項研究的杜克大學研究人員伯爾斯 (Matthew Borths) 表示,非洲巨獅是極為特殊的超巨大肉食動物,牠們的體型明顯大於如今的獅子,甚至比北極熊還要大。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其實巨獅的化石早在幾十年前就被發現了,只是牠一直被埋沒於肯亞一間博物館的抽屜裡面,直到如今有研究人員重新發現這些化石所隱藏的意義,而這個發現也有助於研究大型肉食哺乳類的滅絕原因以及演化的歷史。

 

TEEPR小古月:看起來就很大一隻!!!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Journal of Vertebrate Paleontology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動物
加入粉絲團! 研究團隊挖出「1500公斤的史前巨虎」 網嚇傻:牠可以把大象當零食…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