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逼所有清洁工戴「智慧手环」扫地 刚停下来就发出超羞耻「他在偷懒」警报!

我们常被世界各地的新科技吓得不要不要的,很多我们以前想像不到的技术,现在看来好像都是非常平凡的事情。不过这些科技的演变,也让人感慨时间的流逝。最近中国就发展了一项新技术,但这个新做法却让人直呼「真的有点夸张」。 廣告1 中国华东地区的官员现在规定街头清

April 19,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我们常被世界各地的新科技吓得不要不要的,很多我们以前想像不到的技术,现在看来好像都是非常平凡的事情。不过这些科技的演变,也让人感慨时间的流逝。最近中国就发展了一项新技术,但这个新做法却让人直呼「真的有点夸张」。

廣告1

中国华东地区的官员现在规定街头清洁工必须佩戴一款「GPS追踪智慧手环」,但目的却是要监控员工。江苏省南京市已有500多名卫生工作人员开始佩戴智慧手环。这些手镯会实时追踪他们的位置,如果佩戴者超过20分钟都没有移动距离,就会被视为偷懒,手环会立刻发出声音警报。

 

廣告2

但根据中国媒体报导,这间卫生公司在上周新闻发布后,因为引发了公众对这种监控式手表的强烈抗议,因此取消了手表的警报功能。但其他功能仍然存在,包括位置追踪和让工人准时上工。

廣告3

 

根据《江苏城市频道》上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这个智慧手环的讯息会被传送到指挥中心,确保工人留在指定的工作区域,并且不会偷懒。一位不知名的街道清洁工告诉记者,如果停止移动超过20分钟,手环就会触发警报,并且开始大喊「请继续工作!坚持下去!」这名清洁工还表示有一个大萤幕会显示所有人的位置。如果我们在警报响起后还没有任何动作,经理就会直接来找我们。

 

另一名工人抱怨,即使街道都已经非常干净,智慧手环也会逼他们一定要在街上走来走去。指挥中心有一个巨大的壁挂式萤幕,上面有几十个点,表示城市中每个环卫工人的确切位置。

 

不过中心的员工杨海平表示,智慧手环计划旨在提高工人的生产力,降低管理成本,并对环卫工人进行全面监控。如果工人处于危险之中,手环上还有一个紧急按钮。公司副总裁张东忠也表示,监控系统于9月份实施,只在工作时间内启动,不会侵犯工人的隐私。他告诉《北京青年报》,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因手环提供的讯息而受到惩罚。

 

这个做法立即引起了中国社交媒体的强烈反对,许多网友都质疑手环的实用性,并表达对清洁工的支持。一位网友就在微博上表示「只要街道干净,工人完成了工作,我认为不需要一直监控。」、「作为卫生工作者并不容易,而且非常辛苦。」 另一位网友也说「这真的很不人道。」

 

更有一名网友直接狠呛「怎么不监控我们的政府官员?如果他们休息超过20分钟,也会发出警报吗?」这个人好呛,我喜欢。

廣告4

TEEPR巴黎小鹿编:到底有多怕偷懒。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Daily Mail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湾, 世界, 科技
加入粉絲團! 中国逼所有清洁工戴「智慧手环」扫地 刚停下来就发出超羞耻「他在偷懒」警报!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