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让你回忆涌上心头的「怀旧文具排行榜」 全球爆红的「第3名」是台湾发明的!

大家有没有蒐集文具的兴趣,在唸书的时候文具可以说是必备品,因此看到新奇的、可爱的或酷炫的都会想买,但随着时代在进步,有些文具可能也有了不少变化,像是立可白逐渐被立可带取代。日本在5月1日将更换新的年号「令和」,因此最近就有节目开始回忆「昭和」、「平成」

April 17,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大家有没有蒐集文具的兴趣,在唸书的时候文具可以说是必备品,因此看到新奇的、可爱的或酷炫的都会想买,但随着时代在进步,有些文具可能也有了不少变化,像是立可白逐渐被立可带取代。日本在5月1日将更换新的年号「令和」,因此最近就有节目开始回忆「昭和」、「平成」这2个时代的东西,其中一项就是文具泪,并列出了5种让大家怀念的文具排行榜,来看有没有你用过的吧!

 

廣告1

 

第5名:摇摇笔。

 
相信这不少人都有用过吧!也就是摇一摇,自动笔芯就会跑出来,不用你自己在那边按呀按。

 

第4名:魔擦钢珠笔。

廣告2

 

也就是大家口中的「擦擦笔」,虽然写出来像使用原子笔一样,但是用笔的后端却可以将笔迹擦掉,不用立可白等东西。

廣告3

 

第3名:免削铅笔。

 

以前除了需要削的铅笔和自动铅笔之外,其实还有这种免削铅笔,也就是笔管里面有一节一节的小笔芯,用完后拔出来放到最后面,借此将最新的一节推出来,有时候小朋友也都会无聊把全部都拔出来后,再一个一个塞进去呢!

 

只不过你知道免削铅笔其实是台湾发明的吗?该节目请来「文具王」高畑正幸讲解这支铅笔的历史,没想到他就表示这是台湾厂商百能公司 (Bensia) 在1966年所发明的便利文具,而到了日本则是被叫做「火箭铅笔」喔!因为当时刚好有着让大家激动的阿波罗计划呢!

 

 

 

第2名:有香味的橡皮擦。

 
也就是橡皮擦带有香味,但这香味并不会带来什么特别功用,而且TEEPR吃不胖编认为这种反而擦不太干净。

 

第1名:软橡皮擦。

 
一定很多人也用过这种吧!软橡皮擦看起来很像黏土可以揉来揉去,无聊时也可以用来做造型,相信不少人当年上课都特别不专心在玩文具用品,不过现在这种橡皮擦比较常看到在画素描的人所使用。

 

TEEPR吃不胖编:每个我都用过耶!这样该说自己老吗?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NTV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盘点让你回忆涌上心头的「怀旧文具排行榜」 全球爆红的「第3名」是台湾发明的!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