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出现「百只鲸鱼监狱」准备销海洋公园 普丁「砸1.4亿放生」暴怒:中国也有关?

希望牠们在大自然可以好好生活!根据俄罗斯《新报》报导,去年11月他们发现在俄罗斯纳霍德卡 (Nakhodka) 发现4家无良企业,他们使用不人道也不合法的方式捕捉了90头白鲸宝宝、5只海象宝宝和11头虎鲸,百头野生海洋生物就这样被关在环境极差又狭小的「鲸鱼监狱」,这些都

April 9,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希望牠们在大自然可以好好生活!根据俄罗斯《新报》报导,去年11月他们发现在俄罗斯纳霍德卡 (Nakhodka) 发现4家无良企业,他们使用不人道也不合法的方式捕捉了90头白鲸宝宝、5只海象宝宝和11头虎鲸,百头野生海洋生物就这样被关在环境极差又狭小的「鲸鱼监狱」,这些都是准备卖给中国的海洋公园来图利,当这一切被踢爆后,普丁也收到了陈情信,让他下令严格彻查,并且让这些生物回归大自然。

 

报导指出,这些不肖企业为了怕鲸鱼们逃跑,因此在水槽上还加装了尖刺,有些从去年7月就开始关养到现在,但因为水槽对鲸鱼们来说空间太狭窄,加上冬天温度又很低,所以在这段期间有3头白鲸和1头虎鲸已经失去了性命。事情爆出后,俄罗斯网友也非常愤怒,并在请愿网站「Change.org」发起是放鲸鱼们的请愿,很快就有140万人连署,并痛批中国为什么又把「毒手」伸进俄罗斯。

廣告1

 

 

廣告2

 

而普丁在接到陈情后,也下令要滨海边疆区区长Oleg Kozhemyako彻查,当局也跟进来了解这起虐.待动物事件,并预计在今年夏天也放这些鲸鱼们。至于为什么要等到夏天,俄罗斯当局也解释,因为夏天的条件对鲸鱼们来说才是最好的,如果在冬天选择也放,这和.杀.死牠们没什么两样,同时他们也请来国外的海洋专家一起讨论,并且制定计划,海洋未来学会 (Ocean Future Society) 的创办人让-米歇尔·库斯托 (Jean-Michel Cousteau) 也飞往俄罗斯,除了协助检查鲸鱼状况之外,也将一起安排一切,希望鲸鱼回到大自然后可以适应。

廣告3

 

 

 

据悉这个庞大的放生计划,至少要耗费460万美元 (约新台币1.4亿元) ,只不过俄罗斯其实也是全世界唯一一个可以出口野生杀.人鲸的国家,因此当地公司是可以申请补或杀.人鲸的许可,但是这些杀.人鲸只能用来作为教育或科学之用,如果只是为了图利则是违法的。中国近年来因为流行设立海洋公园的关系,因此会希望进口杀人鲸来当噱头,一头杀.人鲸在中国可以卖600万美元 (约新台币1.8亿元) ,如今他们已经盖好76座,还有25座海洋公园正在施工中,也许位来他们还是会找其他管道来引进。

 

 

TEEPR吃不胖编:我要检讨以前爱去海生馆的自己。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新報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动物
加入粉絲團! 俄罗斯出现「百只鲸鱼监狱」准备销海洋公园 普丁「砸1.4亿放生」暴怒:中国也有关?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