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超商默默取消24小時不打烊以後真的「7-11了」 網友舉雙手贊成:別再寵壞消費者

台灣因為便利商店密度超高,獲得許多外國人士的大力讚賞。除了半夜不怕餓肚子以外,提供的各種服務也讓遊客都感到相當訝異,也十分佩服便利商店服務人員的辛苦。 廣告1 不過最近因為人力資源逐漸缺少、密集度過高造成市場飽和,據說已有400家7-11決定取消大夜班,全家超

March 21,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台灣因為便利商店密度超高,獲得許多外國人士的大力讚賞。除了半夜不怕餓肚子以外,提供的各種服務也讓遊客都感到相當訝異,也十分佩服便利商店服務人員的辛苦。

廣告1

不過最近因為人力資源逐漸缺少、密集度過高造成市場飽和,據說已有400家7-11決定取消大夜班,全家超商仍在觀望當中,不過預計也會適度調整營業時間。不過就連萊爾富也約有200家加入「打烊行列」。也就是說,以後的超商已經不是「24小時」了。

 

廣告2

日本統一超商由於人力成本不同以往,所以打算取消不打烊模式。台灣幾家7-11也跟上,約有10間直營店已經把營業時間改為早上7點至晚上11點。不過統一超商也表示,主要取消24小時營業的店家,都屬於「封閉型」或工業區、學校內等門市。

 

進一步原因是因為市場飽和度太高,兩間過近的便利商店若能取消不打烊營運模式,更能節省人力、水電等開銷。

 

不過這些消息一出,網友立刻分兩派回應自己的觀點。有些人認為這是「進步的象徵」、「站在服務業角度,舉雙手贊成」、「別再繼續寵壞消費者」;但也有不少網友覺得非常難過「不,我的宵夜」、「晚班崩潰」,更有人認為原本許多夜班工作的人可能會非常不便。不過便利商店的服務人員已經十項全能了,真的該為他們鼓掌呢!

TEEPR巴黎小鹿編:很多半夜才想到忘記做的事,都只有便利商店能解救我耶嗚嗚嗚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ptt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台灣, 世界
加入粉絲團! 三大超商默默取消24小時不打烊以後真的「7-11了」 網友舉雙手贊成:別再寵壞消費者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