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艺术家开出「月薪7万超废爽缺」 工作内容:发呆、打卡、等下班!

应该有人的梦想很简单,就是「什么也不做」或是「做我想做的事就好」吧。如果我告诉你其实有一个工作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你可以阅读、放空、散步、烤面包、写小说、织围巾、种花、玩狗,就是「任何事情」,然后每个月付你7万台币,你做不做呢? 廣告1 瑞典艺术家赛门

March 13,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应该有人的梦想很简单,就是「什么也不做」或是「做我想做的事就好」吧。如果我告诉你其实有一个工作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你可以阅读、放空、散步、烤面包、写小说、织围巾、种花、玩狗,就是「任何事情」,然后每个月付你7万台币,你做不做呢?

廣告1

瑞典艺术家赛门高汀 (Simon Goldin) 和 雅各西诺比 (Jakob Senneby) 正开出一个永久职缺,工作内容很简单,就是「没事做」。「这个职位不用承担任何义务或责任,除了要待在瑞典的Korsvägen就好。不管你想做什么,反正只要去Korsvägen就可以了。」

 

廣告2

如果你幸运获得这个工作机会,你唯一需要的就是准时出现,然后在Korsvägen车站打卡。打卡之后,车站月台会亮起「工作中」的灯,让每个人知道你有在工作,这样就可以了。

廣告3

 

你可以随时离开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电影院、公园、你家,并且随心所欲地度过你的一天,只要你不兼差就好。一天结束后,要记得再回到Korsvägen车站打卡,告诉大家你下班了。

 

如果被录用,每月会有2,320美元 (大约7万台币) 的报酬,并享受与瑞典公共部门员工相同的福利,包括年薪提高、假期和养老金。最棒的是你随时可以辞职,但你如果你不主动离开,也没有人会开除你。如果你主动离开这个职位,就马上会有新人取代。

 

不过其实这个活动是那两位艺术家的比赛获奖作品,主要是为了探讨劳动市场的政治评论。上述所提到的车站预计会在2026年才完工,不过2025年就会开始招聘「无所事事的员工」,所以大家还是可以尽早开始准备。

TEEPR巴黎小鹿编:还有6年,我可以准备一下惹。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Insider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艺术, 台湾, 世界
加入粉絲團! 瑞典艺术家开出「月薪7万超废爽缺」 工作内容:发呆、打卡、等下班!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