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墓挖出2000年前青铜壶 里面藏有「长生不老仙药」成份现代也很常见

你相信世界上会有可以成仙的仙药吗?中国考古学家去年在洛阳发现了一座西汉古墓,当时他们在里面发现了一个至少有2000年历史的青铜壶,惊人的是里面还装有液体,原先他们认为应该是当时的葡萄酒之类,没想到最近经过鉴定之后,科学家却表示很有可能是「仙药」! 廣告1 &

March 7, 2019
選擇語言:
TEEPR原創
採訪報導
綜合報導
編譯
特稿

你相信世界上会有可以成仙的仙药吗?中国考古学家去年在洛阳发现了一座西汉古墓,当时他们在里面发现了一个至少有2000年历史的青铜壶,惊人的是里面还装有液体,原先他们认为应该是当时的葡萄酒之类,没想到最近经过鉴定之后,科学家却表示很有可能是「仙药」!

廣告1

 

就在去年10月时,他们从这座皇室坟墓中找到了这3.5升的液体,因为当下有散发出酒精香气,因此被他们初步认定是西汉美酒,只是现在实验室却发表结果指出,青铜壶里面的液体含有硝酸钾和明矾石,根据古代到叫文本的记载,这些一种长生药的主要成分,服用后还可以成仙。

廣告2

 

对此,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就表示,这是中国第一次找到神祕的仙药,这些液体对研究中国古代长生不老和中华文明进化的思想有非常重要的价值。只不过实际上如果吃下高剂量的硝酸钾的话,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TEEPR吃不胖编:比较想知道会有考古学家试喝一滴看看吗?

贊助影片
參考資料:Next Shark

(往下還有更多精彩文章!)

TEEPR 亮新聞著作權聲明:非法抄襲TEEPR 亮新聞網站請注意,本站所有內容皆由自家TEEPR 亮新聞 編輯撰寫,並非如非法內容農場複製貼上。本網站之文字敘述、圖片、影像視聽及其他資訊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如侵權將立刻請臉書封鎖專頁。微改標題、圖片、前段,仍然抓得到!
分類:世界
加入粉絲團! 中国古墓挖出2000年前青铜壶 里面藏有「长生不老仙药」成份现代也很常见留言按此 好友人數分享! 好友人數加入好友
廣告
廣告